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冬天11年来最暖和 该冷不冷危害大(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16 11:20:18 字号:A- A+

今年冬天11年来最暖和 该冷不冷危害大

今年冬天11年来最暖和 该冷不冷危害大

    延续着近段时间的暖和天气,昨日岛城虽然天空云量较多,但全市最高气温依旧达到了6.7℃。暖和的天气,让市民忘了三九天里应有的寒冷。据市气象局统计,从去年12月22日入九至今,我市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是2004年以来同期最为暖和的一个冬天。气象专家说,该冷不冷对农作物等都会带来一定危害。

    新闻延伸

    天气该冷不冷危害大

    中央气象台统计,今年“一九”、“二九”,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冬天该冷不冷,阳光充足,大棚蔬菜长势良好受益大,但对其他农作物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农业专家说主要影响为:冬季是农作物储备养分,为春季生长做准备的时期,这一时期农作物的主要任务是“休眠”、“储备”,但温暖的天气势必促进农作物的提前生长,消耗掉一部分养分。到了春季,这些农作物可能出现后势乏力,营养不良。冬季的低温会让很多病虫害无处藏身,但就今年目前的气温看来,病虫害应该可以安然过冬,待到春夏出来兴风作浪。有时候农作物也跟人一样,要接受一些历练,才会变得坚韧。没有冬季的风霜考验,春季的小麦会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弱不禁风,其抗倒伏能力都会降低。为此,专家建议:应加强田间管理,同时要预防冷空气的突然袭击。(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