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疆路高架年内主线通车 桥面视野开阔(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20 06:10:49 字号:A- A+

新疆路高架年内主线通车 桥面视野开阔

新疆路高架年内主线通车 桥面视野开阔

新疆路高架年内主线通车 桥面视野开阔

  作为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像一条长龙蜿蜒开来。记者昨天实地探访了解到,该工程进入攻坚阶段,预计年内主线通车。届时,从胶州湾隧道青岛端出口驱车可以直达杭鞍高架路,用时仅10多分钟,能有效减轻胶宁高架路和前海一线的交通压力。

  建门式架绕开油管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南端自上海路与胶宁高架三期相接,在胶济铁路西侧,以整体式高架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铁路港湾咽喉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与杭鞍快速路相接,主线标准段宽25米、双向六车道,全长约3.5公里。

  拆迁、电力线下地、成品油管线、铁路施工四大难点,一直困扰着新疆路高架施工进展。新疆路高架沿线有许多电线杆,高压电线距离桥面最近的只有3米,必须要将高压线下地或迁移来保证施工安全。由于云南路、贵州路等施工点下埋35千伏高压线,周边还有变电站,管线迁移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必须先铺好新的电缆,然后停电将旧线网逐段拆除,才能确保沿线电路畅通。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项目办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另外,施工过程中为了绕开两根不能移动的油管,做了一些微调,把原来的桥墩改成了“门式架”,这样可以避免压到地下管线,类似的门式架将建设5个。

  保护铁路建防护棚

  据了解,由于桥体跨越胶济铁路,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施工必须充分考虑铁路运行安全。目前,每天的施工时间只有凌晨0时以后的两个多小时,春运期间,更是全面停止跨铁路施工。技术人员表示,为了安全跨越多条铁轨叠加的铁路咽喉区,施工方已开始搭建防护棚,保护咽喉区不受施工影响。“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已搭建完成1000多平方米,全部完成后,就可以在空中安全地浇筑箱梁,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目前,包括电力线下地在内的四大施工难题,都已经基本得到解决。

  十几米高桥面上视野开阔

  昨天下午,记者经过特许,与工程项目办技术人员一同从普集路附近登上新疆路高架。在十几米高的桥面上,只有几名工人在操作机器,放眼望去视野开阔,周边的青岛港美景尽收眼底。济铁监理公司的监理秦宝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施工多日,目前主要的任务是稳固钢绞线,使得这些钢筋真正起到固定作用。“我们每次只能加固一根钢绞线,需要两三分钟的时间。”秦宝芦说。

  记者留意到,高架桥靠近铁路的一侧搭建了不少架子,技术人员对此解释说,这为了建防护网,避免车主高空抛物,影响铁路的正常营运。虽然桥面没有铺设沥青,但是双向六车道的桥面还是感觉很宽敞。

  记者步行了10多分钟后,到达了桥面的连接断面,远远望去,其他施工桥面像是一条长龙,蜿蜒开去。

  53联桥体施工完成浇筑27联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工程共分为53联桥体施工,目前已完成浇筑27联,正在进行剩余的26联施工。剩余桥体主要位于渤海路、跨铁路部分和昌乐河两岸。“剩余工程主要受制于铁路施工和输油管线迁改,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推进。”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昌乐河西岸桥体正在等待管线迁改后施工。

  据了解,为加强新疆路高架快速路与沿线地块的联系,工程全线设置四对上下行匝道: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目前,小港二路匝道和杭州支路匝道工程进展顺利,可确保与主线同步通车。

  出隧道10分钟到杭鞍高架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是青岛市“四横三纵”快速路网西部沿海“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胶州湾海底隧道及其接线工程、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和杭鞍高架路的咽喉通道。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今年年底通车后,不仅能向北疏解交通、分流车辆,充分发挥杭鞍高架、环湾路等市区主要道路的交通功能,还将完善市区西南部快速路网,大大缓解胶宁高架及南部市区的交通压力。市民开车从隧道口出发,不堵车的情况下,10分钟就能抵达杭鞍高架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