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未出现H7N9禽流感流行 专家提醒科学防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01-20 12:48:03 字号:A- A+

    山东省卫计委日前通报,临沂市发现1例H7N9输入性病例。目前季节性流感处于发病高峰期,如何应对防范,来看专家的建议。

    针对山东日前出现的一例H7N9输入性病例,专家介绍,目前从全国来看,这只是偶发现象,未呈现流行趋势。

    山东省疾控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王显军表示,人感染H7N9的病例是一个偶发的现象,群众也没有必要恐慌。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根本的变异,传染源主要是来自于活禽市场,最危险的场所也是活禽市场。

    专家提醒,市民在预防禽流感过程中,应远离活禽市场,不自己宰杀活禽;在加工食用禽类肉蛋时一定要煮熟,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出现高烧情况,应尽早就医,并向医生说明是否接触过禽类。

    目前正值季节性流感病毒活跃期,近两个月山东季节性流感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发病人群中,儿童占了近八成。

    王显军表示,在这个季节不要去人群比较聚集的地方,要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根据监测情况,流感随着天气变暖,可能流行强度就减弱了,但未来一个月仍然还是处于高峰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