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车辆段地勘展开 崂山汽车城启动搬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1-20 14:00:55 字号:A- A+

地铁2号线规划图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记者今天从崂山区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作为岛城重大民生工程的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工程所涉及的崂山汽车城搬迁正有序推进,项目地勘施工全面展开。目前,已有5家汽车4S店和1家连锁酒店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其中连锁酒店和1家汽车4S店已经拆除完毕。

    汽车城搬迁已制定补偿方案

     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项目位于海尔路以东、辽阳路以北、深圳路(原李山东路)以西、合肥路以南的规划区域内,总占地面积约208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这片区域内共有16家汽车4S店,1家超市和1家连锁酒店,共计18家经营业户。在汽车城建设之前,该区域已规划为地铁车辆段建设用地,自2004年以来,各业户陆续在此租赁土地用于汽车4S店建设,崂山区政府与有关业户签订了《汽车特约销售店建设框架协议》,协议中约定“青岛市地铁车辆工程开工,届时协议自行终止”,同时中韩街道车家下庄社区与其签订了《汽车特约销售店临时用地租用协议》。

   2012年8月16日,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1月,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随即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提上议事日程,2013年11月,青岛市地铁办、崂山区政府与18家经营业户座谈,通报了地铁建设搬迁事宜,并充分听取了各业户的意见建议。2014年4月,崂山区政府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向汽车城各经营业户送达了终止协议通知书,书面告知汽车城内各业户应履行框架协议,抓紧时间做好搬迁。

   与此同时,青岛市地铁办、崂山区政府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充分考虑汽车城现状和被搬迁企业后续发展等情况,妥善解决汽车城搬迁的诸多问题的原则,制定了搬迁补偿方案,进行评估补偿,并给予搬迁补助和一年的经营性补助。

    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个别企业有意拖延

    在送达终止协议通知书6个月后,崂山区政府于2014年10月31日发布搬迁通知,对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工程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各类建筑物及构筑物等进行搬迁,正式启动崂山汽车城搬迁工作。

   目前,搬迁工作顺利推进,已有5家汽车4S店和1家连锁酒店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其中连锁酒店和1家汽车4S店已经拆除完毕,其余4家汽车4S店正在搬迁腾房。剩余的所有汽车4S店积极主动配合搬迁工作,评估现场勘察工作已全部结束,正积极对评估结果进行核对,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达成共识,签订搬迁补偿协议。但有极个别企业提出了种种不合理要求,有意拖延搬迁时间,阻碍了地铁建设,给搬迁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对地铁2号线按时建成运行造成严重影响,有关部门正积极做好搬迁动员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地勘工作启动 土石方开挖清运同步推进

    为加快车辆段施工建设,确保2号线按时开通运行,在搬迁推进的同时,地勘工作也同步启动。目前,在各经营业户的大力支持下,地勘工作正在快速顺利推进,罗湖路以及龙岗路北半幅的地勘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地勘工作将在汽车城内全面展开。

   在地勘施工的同时,这个区域内土石方开挖和清运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市地铁集团正以最快的速度加快地铁2号线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据了解,原框架协议中并未约定异地选址相关事宜,考虑被搬迁业户后续发展等实际情况,有关部门根据土地利用规划及青岛市规划情况,为有继续经营需求的部分搬迁企业提供了庞大汽车广场等3处搬迁经营位置。 (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