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2批次不合格食品下架 酒鬼花生绿豆饼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01-23 11:20:36 字号:A- A+

    御生堂红糖姜茶菌落总数超标,好长兴牌酒鬼花生变质,福润唐牌猴菇面包防腐剂超标……昨日北京市食药监局责令22种批不合格食品停止销售。记者查看不合格食品名单发现,其中包括10批菌落总数超标的饮品,其中有9批是桶装水,北京领先饮食品有限公司“领先山泉”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实测值高达标准值的105倍。北京御生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的“御生堂”红糖姜茶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3倍。据了解,菌落总数的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检查还发现,3批次北京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板栗饼和绿豆饼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近2倍被检出;2批次的由莆田市华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长兴牌酒鬼花生被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1批次的由兰州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年华牌一品梅肉因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被检出。据了解,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或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严重危害消化系统。昨日记者走访台东两家超市,未发现此次公布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凡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如果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可以拨打12331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