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传WiFi对儿童危害大 专家反对将辐射妖魔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1-24 12:36:31 字号:A- A+

    近日来,网上出现一则《研究显示WiFi辐射对儿童的危害超出预期》的消息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关注,网文中称,儿童由于体格小,头骨薄,脑组织更具吸收力,所以更容易遭到辐射伤害。对此,记者咨询了岛城儿科专家王医生,她告诉记者,目前尚没有WiFi辐射和儿童以及婴幼儿肿瘤发病相关性的结论性研究,生活中存在大量的辐射源,除了WiFi外,看电视、用微波炉、打印机、电脑辐射、手机、吹风机等物品都会产生辐射,实验结果已经显示,无线路由器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对人体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记者联系环保部门的环境辐射研究专家孙先生得知,WiFi无线上网使用的电磁波波段一般是2.4GHz到5GHz,和手机使用的射频电磁波波段比较接近,属于非电离性辐射,并不在环保部门的检测范围内。而英国健康保护局曾估计,即使一个离身体有一段距离的无线路由器常年开着,一年所产生的辐射大概也只相当于打几十分钟手机的辐射量。

    专家表示,并不反对合理的辐射防范措施,但反对将辐射妖魔化,为了减少辐射对生活的影响,专家建议要购买正规公司生产的电子产品,注意相关辐射数据,并与安全标准作对比。为降低不必要的风险,如果家中有孕妇、小孩、老人或免疫力低下者,注意让无线路由器与他们的活动范围保持半米甚至1米以上的距离,不要安装在床头附近或放在书桌上,可以选择一个放射天线的无线路由器,不用时可以将无线路由器关闭。(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