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5-01-26 23:26:23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零钱哥”亮亮说:“他骂我,我心里像有刺。”

>>>>>> 青岛义丐乞讨做慈善 网友尊称零钱哥

视频:零钱哥被打 欺负亮亮一年多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微博网友“鬼子好”爆料,有人长期在人民路与南宁路交界处的爱心报刊亭欺负青岛“零钱哥”孙福亮。26日早上,欺负亮亮的人不仅出言辱骂,而且将其打伤。据“鬼子好”提供线索,亮亮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打人者是周边邻居 几乎天天来买报

    爆料微博一经发出,众多网友心疼“零钱哥”伤势,声讨打人者的声浪愈发高涨。

    27日8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一直帮助“零钱哥”的网友“帮办杨师傅”,他告诉记者,亮亮被打后,立即被多名热心市民送往海慈医院就诊,得知亮亮的遭遇后,医院减免了一切诊疗费。亮亮在医院做了脑CT,由于亮亮是位脑瘫患者,双手动作不受控制,只能在脚上打了吊针。亮亮租的房子非常冷,所以在医院检查完,他被两名常年关心他的网友安排在快捷酒店住下。

    9时30分,记者在快捷酒店里见到了亮亮。因为是旧识,一进门,亮亮便伸开不听话的双臂,拥抱记者。亮亮的头发比以前长一些了,穿着一件单薄的秋衣和一条棉裤,看上去非常瘦,体重只有百斤。

   “亮亮,现在哪儿还不舒服?”“头,还有这儿。”亮亮用手指指后脑勺和腹部,接着,亮亮简单向记者描述了昨天的情形。

    亮亮说,打人者是一名六十多岁的大爷,几乎天天牵着狗到报刊亭买报,每一次都要用侮辱性的话辱骂他。26日9时许,这个人再一次骂了很难听的话,正在整理报纸的亮亮再也无法忍受,他走上前,拽了一下那人的衣服,生气地问:“大爷,你为什么要骂我?”

    “我不光要骂你,我还要打你!”说罢,打人者揪着亮亮脖子上的围巾,顺势一把将他扯倒在地。

    “蒙了。”亮亮说,他的第一反应不是疼,而是“脑子里一片空白。”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大爷,你为什么要骂我?”亮亮想不通。

    打人者辱骂不休 欺负亮亮最少一年

    “他骂你什么?”记者问。

    “什么难听骂什么。”

    “他骂你,你会怎么做?”

    “心里像有刺儿,很疼很难受。”

    “你有没有告诉别人他骂你的事情?”

    “告诉过几个邻居,他们想帮我找他,我不让。”

    “为什么不让?”

    “他们都是做小买卖的,不容易,不要为了我惹麻烦。”

    亮亮说,打人者每次都是在报刊亭附近没人的时候辱骂他,有一次还用小铁棍伸进窗户敲打他。12月31日,那人又在买报时骂了亮亮很久,无力还口的亮亮默默地忍着,当天卖完报,自己回到阴冷的小屋里哭了一宿。

    昨晚一直陪伴亮亮的热心网友陈先生告诉记者,亮亮常遭辱骂的事情他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打亮亮的人是住在报刊亭附近的邻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骚扰他、侮辱他。亮亮用手机录下十几段视频,从时间来看,这个人欺负亮亮至少一年之久。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亮亮的手机里,有打人者曾经拿铁棍“敲打”他的视频

    亮亮:“我已经原谅他了。”

    “你恨打你的人吗?”“谈不上恨,有点害怕。”

    “再见到他,你会怎样?”“不理他,因为我已经原谅他了。”

    “高密的父亲知道这件事吗?”“爸爸老了,不能告诉他。”

    亮亮说,他现在还不敢回家,也不敢照常出摊卖报纸,他怕再见到那个“恶狠狠的大爷”。他说,他想把报刊亭搬到海慈医院附近,一来可以远离他害怕的人,二来那里人多,卖报也可以增加些收入。

    “我想买几把椅子和一台饮水机,让看病的老人等车的时候坐,让环卫工免费喝上热水。”亮亮又露出了招牌的笑容,天真可爱。

    热心网友告诉记者,根据亮亮提供的手机视频,可以基本确定打人者身份。“一个六十多岁的男的,好像在经营一家饭店,还养了三条狗。听周围人说,他打人那天刚从派出所里出来,情绪不好,找亮亮麻烦。”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打人者曾经辱骂并敲打亮亮的视频截图

    目前,热心网友已与@青岛公安 官微管理员取得联系,并向鞍山路派出所报案,希望尽快查明事情真相,将打人者绳之以法。@市北公安 微博回复:“网友反映的情况已经收悉。目前我单位鞍山路派出所已经受理该报警,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就在记者采访完离开时,亮亮叮嘱:“一定要打马赛克,不要追究他的责任。”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亮亮说:“妈妈(干妈)说,原谅别人,原谅自己。”

“零钱哥”其人:自己饿着也要帮别人

“零钱哥”本名孙福亮,先天脑瘫患者。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被养父收养。十来岁起,亮亮就跟着养父四处流浪,五年前,由于种种机缘巧合,亮亮只身一人来到了青岛。

初来乍到,以乞讨为生的亮亮常常遭遇路人的耻笑,甚至恐惧。但是,坎坷的身世和艰难的境遇却并没有磨灭亮亮善良的本性。

2012年1月,青岛一对双胞胎兄弟患病急需救助,亮亮拎着一个塑料袋,一瘸一拐地赶到医院,给兄弟俩放下钱便悄悄离开。由于他捐的钱全是1毛、5毛、1元的零钱,网友们称呼他为“零钱哥”。这是“零钱哥”亮亮第一次进入公众视线。

2013年3月,亮亮为胶南白血病男孩小伟捐款533.6元。

2014年8月,亮亮为云南地震灾区捐款三百多元。

2014年10月,亮亮知道青烟两地联手救助病危的小众望后,把平日省下来的大米和花生油送给小众望的父母。

亮亮经营的报摊每天能赚二十块钱左右,天冷人少的时候只有十几块钱。亮亮的午饭和热水是由市北区城管执法局阜新路执法中队免费提供,晚饭从来不吃。亮亮曾说:“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好心人。将来我有能力,绝对要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说到做到。”

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包容、善良、感恩,这就是亮亮的天性

网友声援“零钱哥”:打他的人坏了良心

帮办杨师傅:“孙福亮,一个脑瘫患者,因为他的爱心,他用大包的零钱救助了很多弱势群体以及个人,他被青岛人尊称为零钱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亮亮在南宁路和人民路口有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地方,一个报亭,平时卖报纸香烟,饮料维持生计,然而,不断地玻璃被砸,发展到今天亮亮被人打伤认为自己正常的人,你们正常吗?”

海博庄景海:“一个正能量的人,在遇到不公时,全社会都会支持的,相信邪不压正!”

北京的姐33:“欺负福亮这个人良心不是坏了是黑了,福亮是一个什么样的好人他还欺负,欺负老实人有罪的,希望严惩凶手!”

平度董华:“残疾人生活不易,请不要持歧视态度,何必为难他,希望对打人者批评教育提高素质,希望亮亮早日康复。”(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