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骗子假扮物业收煤气费 先后行骗40多家(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28 05:18:35

骗子假扮物业收煤气费 先后行骗40多家

骗子假扮物业收煤气费 先后行骗40多家

骗子假扮物业收煤气费 先后行骗40多家

  再来关注年终防盗防骗系列报道。去年12月份,市民李先生遇到件蹊跷事,有人上门代收煤气费,可刚缴完没几天,自己的女儿却又收到了煤气公司的催费电话。这是怎么回事呢?根据民警讲述,我们还原了当时的现场。

  通常临近年底的时候,很多不法分子会格外地猖狂,想抓住年前这个时机再捞一把。2014年12月,退休在家的李大哥,像往常一样在家看着电视,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李大哥一听是代收煤气费,没多想就让这位自称“物业工作人员”的人进了屋。进屋之后,这名“工作人员”也表现地很敬业,打开手电就开始检查,而且除了煤气表,他连水表也一起看了。

  在之前,李大哥每个月都要亲自跑到银行去缴水电煤气费,特别麻烦。如今,有人愿意帮他去代缴了,李大哥如释重负。但是就在这个事情过去的几天之后,女儿给他拨打的一个电话,让李大哥觉得这个事好像有点问题。

  李大哥的女儿随后去物业进行了询问,发现物业并没有代收煤气水电费。随后,他们便向派出所报了警。经过多方排查,警方最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据杨某供述,他假扮物业工作人员在周围小区已经行骗了40多家,而且专门欺骗独居的老年人,如果家里有年轻人,他就谎称在找朋友敲错了门。目前杨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在我们今天看到的这起案件当中,犯罪分子乔装物业的工作人员,骗取了受害人的信任,在抓住了受害人觉得每个月都要缴水电费,怕麻烦的心理,实施了诈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