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零钱哥被打追踪 打人者道歉报摊重新开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30 06:24:39

零钱哥被打追踪 打人者道歉报摊重新开业

收到爱心市民送来的新衣,亮亮高兴得手舞足蹈。

相关链接>>>>独家:零钱哥亮亮被打 知情人称已锁定打人者

相关链接>>>>零钱哥被打追踪 亮亮回家称我已经原谅他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昨晚是“零钱哥”孙福亮这几天来睡得最安稳的一觉。凌晨4点他就醒了。醒来后,他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妈妈”晚饭时包的荠菜水饺,至于那个刚刚还在上演的美好的梦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躺在“妈妈”家舒适温暖的被窝里,亮亮吃吃地笑出声来。

    五块钱买一份报纸

    凌晨5点,“妈妈”一家还没醒,细心的亮亮蹑手蹑脚地洗漱后,轻轻关上门,独自一人摸着黑向车站走去。车上人不多,只有几位结伴逛早市的老人。

    “孩子,你是亮亮吧?”

    等到亮亮费劲地上了车,坐稳,一位热心的老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亮亮一怔,然后点点头。

    “现在好点了吗?”老人问。

    “没事了,谢谢。”亮亮的声音略带沙哑,但“谢谢”这两个字说得特别认真。

    5点10分,送报员送来50份报纸,还有10份参考消息。渐渐地,路上的车和行人多了起来。亮亮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报刊亭里,透过玻璃看着川流不息的车和匆忙赶路的人。

    一个揉着眼好像没睡醒的小伙,手里拎着冒着热气的早饭,看到亮亮又出现在“关张”了三天的报刊亭,立刻走上前去,从口袋里掏出五块钱,放在亮亮面前的木头盒子里。等亮亮反应过来要找他钱时,他早已拿着一份报纸走远。

    “我怕他脸上过不去。”

    不到11点,60份报纸就全部卖光。比起买报纸,来到亮亮报刊亭的所有人似乎还有一件更挂心的事。“好多人问我,‘亮亮,亮亮,你好点了吗’,”坐在记者面前,亮亮不听使唤的手臂前后摇摆,身体前仰后合,费力别过脸,对着记者憨憨地笑着,“我告诉他们,我没事了,谢谢。其实,我还有点儿头晕,但我真的不想再麻烦别人了。”

    亮亮告诉记者,整整一个上午,那个让他心里仍然感觉“有点害怕”的董先生一直没有出现。但是一天前,亮亮在几名热心网友的陪伴下,来到董先生的家里。

    “你去他家做什么?”“几个网友和我说,见到董大爷,那件事才算解决。”

    “你需要他做什么?道歉吗?”“我从来没想过。”

    “见了他,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伸开手,他也一样,我们抱了一下。”

    “他道歉了?”“没有,他坚持说,他是在和我开玩笑。”

    “你认同吗?”“我不在乎,我手机里的视频可以作证,他骂了我至少一年。”

    “你为什么不当着他的面,拿出你的手机?”“那么多人在,我怕他脸上过不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