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潮汐车道减压明显 江西路山东路路口拥堵缓解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许乃丹 2015-02-09 13:12:10 字号:A- A+

潮汐车道减压明显 江西路山东路路口拥堵缓解

  江西路山东路路口的潮汐车道,地上有双黄色虚线,上方有信号指示灯。

    绿色“↓”代表允许车辆驶入潮汐车道,而红色“×”则代表禁止驶入潮汐车道……香港西路中队孙警官告诉记者,在江西路和山东路路口,自东向西方向潮汐车道启用3个月以来,江西路的通行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孙警官提醒,遇到潮汐车道要按照信号指示行驶,不可盲目驶入。

    2月8日,记者来到在山东路和江西路路口,在自东向西方向,地面上已经画出了明显的双黄色虚线,而潮汐车道的起点前,车道上方“电子警察”的位置也设置了条形诱导屏和信号:绿色“↓”代表允许车辆驶入潮汐车道,在左转车道信号灯转为绿灯时,潮汐车道内车辆可以正常通行。此时,江西路东向南左转的车道由一条变为两条,左转车辆可以迅速通过。而红色“×”则代表左转车辆禁止驶入潮汐车道。记者发现,大部分司机都主动选择潮汐车道左拐,但仍有一些司机不明白潮汐车道该怎么用。

    “为了让江西路自东向西车辆驾驶员能够看清,我们在车道上方增设了两组提示标识和潮汐车道标识,还有一个交通诱导屏。”香港西路中队孙警官介绍,看到潮汐车道,市民不必惊慌,可以根据条形诱导屏和信号指示来做出选择。孙警官说,这些标志指向性很强,极大地避免了车辆误闯入潮汐车道。

    孙警官说,以往江西路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十分严重,“往山东路方向左转的车辆非常多,经常堵到徐州路路口附近,更为严重的时候能堵到南京路路口。”针对这一情况,从去年11月开始启用了潮汐车道,三个月以来,江西路的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

    另外,记者了解到,青岛共有两条潮汐车道,另一条在延吉路和山东路路口,延吉路由西向东路口处,这一处潮汐车道优化了延吉路、敦化路和鞍山路三大堵点,缓解了山东路拥堵状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