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千旅客鼓了230平候车室 城阳站3月16日起停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2 12:59:24 字号:A- A+

上千旅客赶车鼓了最小火车站

上千旅客赶车鼓了最小火车站

    在青岛,有青岛站、青岛北站、城阳站、胶州站、胶州北站、蓝村站、即墨站、即墨北站、莱西站、莱西北站、平度站等11个火车站。其中,城阳站230平方米的候车室,设计容纳旅客200人,是青岛最小的火车站。昨天,记者探访城阳站,候车室“人满为患”,春运期间每日客流量都在1200人以上,高峰时段达到1500人。因青荣城铁线路改造施工,城阳站自3月16日起至年底停办客运业务。

    拎大包小包赶火车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记者赶到青岛最小的火车站——城阳站。虽然距离发车时间还有将近40分钟,但是期盼回家的旅客早早就在候车室里等候,而且还有陆续赶来的旅客。记者看到,每位旅客都拎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把准备好的年货带回家。

    青岛到曹县的5026次列车于8:37从青岛站驶出。 9:08到达城阳站,停车7分钟。在候车期间,进入候车室需要通过两道安检,“春运期间,城阳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保障旅客顺利返乡,我们加大了检查力度。 ”城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延恒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增加了一道安检,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候车、上下车的安保工作。

    候车室里水泄不通

    近500位旅客将本来就显得很拥挤的候车室挤得 “水泄不通”,记者试图穿过人群到检票口,但是根本行不通,“城阳站的现有站舍修建于1993年,车站候车设施目前已显得很简陋,而且候车室面积仅有230平方米,当初设计容纳旅客200人左右,能满足上世纪90年代的客流运输需求。”城阳火车站客运主任张鹏介绍说。

    8:50车站开始检票,旅客拎起放在地上的行李,缓缓向站台走去,记者随着人群艰难地往前走,到2号站台需要通过地下过道,而此时地下过道早已非常拥挤,“只有两个站台,而且站台比较小,旅客数量又多,所以我们在列车停靠之前不允许旅客在站台上。 ”张鹏告诉记者,车站的工作不仅是发送旅客,还要确保旅客的安全。 9:08,行驶31公里后,5026次列车缓缓停靠在2号站台,回家的旅客纷纷踏上归途,9:15列车启动。

    春运加开两趟临客

    “今天带着女朋友回老家莒县,给爸妈买了新衣服、还有大虾、鲅鱼,一想到晚上就能到家了,心里特别高兴。 ”在城阳上班的小李笑着说,为了在小年能回家,特意请了几天假,因为一年没有回家了,很想爸妈。小李牵着女朋友的手,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提着一箱美酒、一箱海鲜的刘先生更是激动,“想到今天回家过小年,昨晚兴奋得都没睡着觉,看我这堆行李,都是回家的年货。 ”刘先生说,自己在城阳打工已经5年了,每年都会在小年之前回老家菏泽,因为家人觉得小年很重要。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返乡客流,城阳站增开了K5506青岛北—菏泽,K5512青岛北—烟台两趟临客,“K5506次列车在2月8日至16日开行,K5512次列车在2月8日至14日、2月24日至3月14日开行,青岛至烟台的K8252次列车15:52到达城阳站,今年烟台方向的旅客明显减少,每天仅有30多人,而去年每天能有100人左右。”张鹏说,2月8日至12日,每天的客流量在1200人左右,而13日至17日预计将达到每日1500人,除了上午5026次列车的旅客人数比较多以外,晚上的K5506次和5022次列车共发送旅客近千人。

    3月16日至年底停运

    张鹏说,每年春运期间成千的旅客同时涌向城阳站,今年预计最高峰时一天将有1500多人,旅客排队“挤火车”,客流量的增加远远超出了车站的乘降组织能力。

    “从今年3月16日起到12月31日,城阳站因施工改建要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所以提醒经常到此乘车的旅客,停运期间可以选择到蓝村站、青岛北站等车站坐车。”张鹏介绍说,去年年底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因为城阳站连接青岛北站和即墨北站,为了打通两个站点,城阳站需要改建扩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见习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