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建宜居幸福城区 13处老旧楼院将换新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2-14 06:38:02 字号:A- A+

市北建宜居幸福城区 13处老旧楼院将换新颜

    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30%、整修9处山头公园、改造16条超期服役道路、完成1.4公里环湾绿道建设……昨天,记者从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在总结去年环境整治经验的基础上,确立了以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优美舒适、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的新目标。2015年,该局将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洁净市北、绿色市北、畅通市北、文明市北”等四个方面的新突破,全力塑造高品质宜居幸福城区形象。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助推垃圾分类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加快完善环卫硬件设施设备,新建公厕5座,改造公厕15座,采购一批机扫车、洒水车、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将机械化保洁逐步向次干道延伸,提高保洁质量和作业效率,全区次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75%。大型环卫作业车辆全部加装卫星定位设备,加强车辆的实时监管。

    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在全区机关、学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和部分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争取分类覆盖率达到30%。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扩大签约率,全区餐饮单位、机关学校和集中用餐单位的餐厨垃圾收集率达到80%以上。实现垃圾密闭化收运,加快垃圾清运车辆、收集容器等的更新改造,彻底淘汰仍在使用的人力车、三轮摩托车,增加繁华地段、居民集中区域的运力和收运次数,解决垃圾桶满溢、污水洒漏二次污染和扰民等问题,努力实现“洁净市北”。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整治山头公园

    大规模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推进浮山生态公园建设,整修北岭山、贮水山等9个山头公园设施,为群众提供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休闲健身场所。增加常绿树种数量,丰富道路节点景观色彩,建设城市景观道路达标路,对胶宁高架桥等5处桥下空间实施绿化改造。继续开展楼院整治行动,对四机宿舍等四处集中片和华阳路25号等13处老旧楼院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继续推进全区雨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和污水直排口治理,对昌乐路河、河西河进行截污整治,改善流域水环境,完成1.4公里环湾绿道建设任务,启动环湾岸线整理一期工程,努力实现“绿色市北”的目标。

    加强市政设施建设修缮道路桥梁

    整治超期服役道路,整修改造合江路等16条超期服役道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及时修补道路坑洼破皮,保持路面平整通畅,市政设施养护及时率达到98%以上。同时,高标准打造4条市级示范道路。维修加固防汛隐患及老旧桥梁,维修加固防汛隐患点及汝阳路桥等5座桥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园区配套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加快推进商丘路打通工程及唐河路百洋工业园周边电力、雨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增强城区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区亮化水平,统一更换台东一路、杭州路等4条道路的门头牌匾;对温州路、重庆南路(杭州路至雁山立交桥段)两侧楼体进行亮化建设,安装节能环保灯具,提升夜景观水平。在符合条件的背街小巷安装路灯150盏,方便居民夜间出行,推荐“畅通市北”目标实现。

    加大城管执法力度拆除违法建筑

    市北区继续提升专业执法水平,推进园林绿化、市政公用、物业等方面工作,探索开展专业执法的新思路、新模式,有效解决专业执法领域的安全隐患问题。为此,市北区加大力度整治户外广告和违法建筑,建立全区户外广告档案台账。先后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1万余平方米,设置创城公益广告1.4万平方米。集中解决执法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街道城管科、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街道环卫分公司管理水平。“三位一体”联合管理,实现市容环境治理的齐抓共管、权责一致、高效运转。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规范管理”,加大宣传教育与执法巡查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占路经营、人行道违法停车、道路撒漏等问题。维持良好的市容秩序,助推“文明市北”目标实现。(通讯员 冯浩 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