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采血屋中夫妻过情人节 一同献血见证感情(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2-15 08:41:08 字号:A- A+

采血屋中夫妻过情人节

    没有玫瑰花,没有巧克力,也没有甜言蜜语……昨天情人节,献血达人张伟和妻子宋仕红一起来到青岛中心血站的采血屋,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情人节。“今天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11个情人节,我们没有为对方准备特别的礼物,但是我们希望通过一同献血这种方式来体现我们心心相印的感情!”张伟向记者介绍说。

    张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因为父亲患病,所以他儿时就了解到献血的重要性。当时他父亲的白细胞指数非常高,如果不及时输血,便无法延续治疗,为挽救父亲的生命,医生采取了边输血边治疗的方案,一袋一袋的鲜血输到父亲的身体里,张伟父亲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当时父亲让我要记住这些可敬的无偿献血者,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用自己的热血回报社会,所以我一直坚持下来。”张伟介绍说,他和妻子宋仕红结婚后,宋仕红也很赞同他的做法,两人除了在公交8路队从事驾驶员工作外,一起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去采血屋献血,在情人节到来之际,他们采用无偿献血来表达他们对于爱的相同理解。在家里,女儿也受到了这对爱心夫妇的影响,在学校里担负起了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小宣传员,使更多的同学和家长有机会了解到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任劭倩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