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公交上晕倒救护车堵半路 120遥控司机救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2-16 14:18:21 字号:A- A+

救护车堵半路 120遥控司机救人

    晚报讯 昨日一早,一辆208路公交车行驶至福州北路时,车上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倒地前伸出双手拉住了身边一位女乘客。热心乘客们及时拨打120求救的同时,有人担心女子犯了低血糖拿出了糖块,驾驶员李念东则将女子扶着平躺在地。由于救护车被堵在半道,李念东跪在地上按照急救中心调度人员的指示掐住了女子的人中穴,直至她清醒过来。车内监控正好拍下了大家接力救人的感人一幕。

    昨晨7时45分许,一辆208路公交车行驶至福州北路上的辽阳路车站时,驾驶员李念东突然听见后排传来了“救人”的喊声。面对突发情况,李念东赶紧停车上前查看,发现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跪在地上,双手扒在一名年轻女子身上。 “师傅你快来看看,她刚才就站在我身边,一下晕倒了! ”年轻女子告诉李念东,女子很可能是突然犯病,一名乘客迅速拨打了120求救。

    李念东迅速打开双闪灯,随后上前扶住女子,并让她将原本蜷着的双腿伸直,随后自己跪在了地上一直搀着。 “当时是交通早高峰,福州北路上车很多,救护车堵在半道了。”李念东大声询问乘客们之间是否有医生,可无人应答。李念东赶紧让乘客询问120急救中心调度员如何处置,并按照对方的指导开始掐住女子的人中,让原本有些昏迷的她慢慢恢复了神智。 “我发的是早班车,很多乘客都是去上班,我不能耽误了他们的时间。 ”李念东将犯病女子扶到座位上后打开车门将乘客疏散到路边,此时还有至少七名乘客留在车内帮助李念东。“车上还有乘客说她可能犯了低血糖,但医生没来,我们不能妄下结论。”李念东回忆道,车上有一名乘客掏出了一块水果糖让女子吃,被他拒绝。

    李念东随后拨打了女子提供的家人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当车行驶至香港中路时,女子自己下了车。她为何会犯病?据李念东介绍,女子连患了三天感冒,昨日一早急着出去办事,公交车里挤着70多名乘客导致空气不流通,她身体支撑不住便倒在了地上,所幸被李念东和热心乘客们救起。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