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团岛灯塔守塔人:一干40年 春节留守保安全

来源:QTV 作者:qtv 2015-02-24 07:13:50 字号:A- A+

团岛灯塔守塔人:一干40年

团岛灯塔守塔人:一干40年

    咱青岛的海牛足球队大伙都知道,但相信很多人不知道,这“海牛”两字的真正由来,它到底是什么?其实,它和一展不灭的灯,已经镇守了我们青岛一百多年,想要见识它们的真面目吗?come on。

    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海牛,位于团岛灯塔的最前端,无论历经多少年,声音依旧那么干净,悠长,和这座古老的灯塔相互陪伴着,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

    王炳交,团岛灯塔的守护者,40年前,刚刚18岁的他,从老家日照来青岛当兵,这里就成了他坚守的阵地,几十年过去,外面的世界几经变迁,王炳交却从未离开他的灯塔。

    春节假期,是王炳交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同事们都回家过年了,他还要负责留守。

    今年58岁的王炳交临近退休,他最发愁的就是没有人愿意接替他来团岛守灯塔,不过,这个心事他终于可以放下了,身为80后,27岁的儿子在老爸的鼓动下,最终决定“子承父业”,至今已在灯塔实习好几个月了。

    守塔的工作单调乏味,可那份爱塔之情,却让这些都变得微不足道,这一辈子,王炳交只有一个坚持,而他的这份坚持,也会一直传递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