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将编制五项三农战略规划 加快农业生产力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丽娜 2015-02-26 13:08:15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今年是我市“三农”工作的规划之年,年内将编制《青岛市都市现代农业规划2015-2020》、《青岛市新农村建设规划2016-2030》、《青岛市耕地质量提升规划2015-2020》、《青岛市“十三五”农业(种植业)发展规划》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施计划》。据悉,这些规划将加快全市农业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调整步伐。

    按照《青岛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5-2020》的规划思路,我市将建设粮油生产功能区、高效设施农业生产功能区和农业标准园、示范园,这是今年“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

    同时,针对粮油加工业发展滞后的现状,我市将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力争在粮油加工业发展上实现突破。扶持发展的重点主要是从事粮油加工的小企业和微型企业。

    此外,我市还将发展观光农业、节会农业、农家乐等,推进农业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上亦将实现破题,将制订《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从耕地质量改善、面源污染治理等多方面,制定行动时间表和具体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丽娜 通讯员 兰大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