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大资源青岛一号项目陷收购门 项目或将易主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5-03-04 11:37:21 字号:A- A+

    近日,有网友爆料,北大资源博雅华府项目或将被中信地产收购,目前两家正在交接。随后记者采访获悉,两家房地产商的确正在洽谈收购事宜,除了博雅华府项目之外,与该项目一起签订协议的崂山区金家岭综合体项目,以及年初北大资源刚拿下的地块也将一起“易主”。如果“价钱”合适,交接事宜会尽快结束。入驻青岛已五年之久的中信地产,将接过北大资源在青项目正式入城。而北大资源集团也将暂时退出青岛市场,号称北大资源集团的“青岛一号作品”博雅华府的“文化社区”梦暂时破灭。

    传闻北大资源青岛“文化社区”梦碎

    近日,有网友爆料北大资源博雅华府项目即将被收购,而收购方正是已经入驻青岛5年之久的中信地产。据了解,早在农历春节前一天,北大资源就发布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暂停买卖的公告。而节后不久岛城楼市坊间就传出北大资源博雅华府要被收购的消息。而此消息一出,各种猜测也相继传播开来。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漏,“这跟母公司方正集团高管‘被要求协助调查’事件脱不了关系,北大资源集团被拖下水后,资金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项目出售也不算事发突然。”据了解,1月5日,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董事长魏新、CEO 李友、总裁余丽等三名董事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传言“坐实”之后,北大资源股价受其影响应声跌落。而随后青岛项目也陷入“收购门”。

    博雅华府是北大资源入驻青岛全力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北大资源集团,青岛一号作品”的宣传口号,起价7999元/平方米的噱头营销,一度炒热了市北长沙路片区。然而面对“低气压”的楼市,销售情况一般。

    根据网上房地产签约数据,自去年开盘以来,该项目共有3栋楼拿到预售,分别是5号楼、7号楼和8号楼。首次开盘推出的两栋楼,5号楼去化率为28.7%,7号楼去化率为47.9%,8号楼尚未加推。有业内人士推测,面对整个房产市场的低迷态势,销售压力或许也成为重要的左右力量,成为项目中途“易主”的原因。

    探访“一号项目”停售售楼处“照旧”开放

    在项目陷入“收购门”之时,记者探访了博雅华府售楼处。售楼处依旧对外开放,大厅内依旧摆设着“在家上北大”、“双中心一平台,北大资源全体系文化社区”等宣传材料。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年初六就已经上班了,目前大部分销售人员已经归队。当问及“收购”事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这方面的信息。

    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自‘收购’传闻在网上传开之后,很多已经购房的业主也过来询问。其实,并不需要担心,即使被中信收购也不是坏消息,购房者要关注的还是房子本身,只要房子在,是不需要担心的。”

    截至截稿日,博雅华府项目依旧处在“停售”阶段。有知情人士透漏,目前正在清算资产,由于项目已经售出一部分,不同于未开发地块出售,所以一旦合作谈成,交接起来也相对麻烦一些。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部分已经签约的购房者对“收购”事件表示担忧,害怕会影响到自己的利益。克而瑞青岛分析师表示,双方都是知名房

    正常交接应该不会侵害到业主的利益,但是项企,目的营销点会有所改变。

    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易主”,该项目“新文化社区”的产品定位或将不复存在。北大资源在青岛致力打造资源整合型社区梦也将不复存在。

    相关金家岭商业体“有始无终”久未动工

    博雅华府是北大资源在青岛正式走入“前台”的第一个项目。而实际上并不是北大资源在青岛的第一个项目。

    早在2012年8月份,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方正集团董事兼总裁、北大资源集团董事长张兆东一行来青考察,并与青岛市四方区和崂山区分别签署了《青岛小水清沟村项目合作协议》、《青岛金融中心项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拉开了方正集团、北大资源集团与青岛市战略合作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北大资源集团正式入驻青岛市场。

    在规划之初,北大资源方就表示,位于崂山区的项目将打造成为涵盖商业及5A级高端写字楼的商业综合体,北大资源集团将引入覆盖证券、租赁、担保、财务公司、信托、商业银行投资等全金融牌照的方正金融,并将其打造成为在山东的总部基地。

    而实际上,位于崂山区金家岭商圈的地块,并没有像当初北大资源设想的那样成为区域坐标,经历2年多的时光变迁之后,该项目依旧安安静静的“沉睡”,据了解,该项目一度命名为资源广场,并且传出消息于2013年底举行奠基仪式。有业内人士猜测,资金问题可能是项目迟迟没有动工的主要原因。

    此外,位于市北新都心的新都心苑,背后开发商也是北大资源,这应该是北大资源进军青岛投石问路的项目。作为保障房项目,虽然没什么利润,但是对于开发商日后在青岛拿地有积极意义,北大资源集团也正是采取了借助保障房项目进军新城市的策略。

    记者从网上房地产网上数据获悉,目前,新都心苑所剩房源不多。基本上已经临近售罄。

    揭秘买卖双方“你情我愿”价格合适就成交

    传言是否属实?记者多方打探后,从一名知情人处获悉,目前双方的确正在对接。北大资源方面的确有意“出让”,而中信地产也有意接收,目前双方正在洽谈价格, “价钱”如果 合适,交易就会达成。

    此外,该知情人士还透漏,除了博雅华府之外,与该项目一起签订协议的崂山区金家岭写字楼与商业兼具的综合体项目,以及年初北大资源拿到的新地块,也有可能一并“易主”。据了解,在身陷“收购门”之前,北大资源在绝大多数项目集中在京外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其中,不少项目都是超级大盘。近两年,其在天津、广州、成都等城市大量拿地,到处开疆拓土,发展势头强劲。

    前不久,旗下香港天然居和西藏昭融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青岛市北区长沙路一宗住宅、商务金融用地,总成交金额为8.64亿元。而小水清沟村项目博雅华府体量也不少,根据之前规划公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85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037.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21357.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8680平方米。

    记者采访获悉,中信地产收购意愿较为强烈。一旦谈成合作,中信地产也将借机正式入城。据了解,中信地产入驻青岛已经五年,目前在青岛项目仅有一处,就是位于胶州的别墅项目中信森林湖,该项目销售情况一般,目前依旧在售。“对于中信地产来说,一旦收购成功,也就意味着入驻青岛主城区了,对其日后在青岛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收购事宜正在进行,具体能否合作成功,还需要双方洽谈。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记者 葛均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