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休会场馆土建施工已完成 9月上演盛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3-09 05:35:25 字号:A- A+

世休会场馆土建施工已完成 9月上演盛会(图)

世休会场馆土建施工已完成 9月上演盛会(图)

    记者昨天从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获悉,作为世休会主场馆的莱西体育馆,目前已经进入最后装修阶段,场馆和室外场地6月份全部结束,经过调试后8月份全面进入试运行。为9月份在莱西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预热。

    发布:

    体育场设计1万个座位

    “在设计施工上采用座椅下方安装通气口,主要是为了方便后期调节温度及提升空气的流动性,增强观众的舒适度,这种施工设计水平已经达到国内先进体育场馆的设计施工水平。”昨天,负责莱西体育馆施工的工程师周浩介绍说。莱西体育场和体育馆,是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承办的主要场馆,目前体育场东、西看台及体育馆土建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安装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消防设施及外部幕墙施工。随着施工建设的不断加快,体育场馆外形已逐渐显露出来,宏伟大气的建筑外形,动感十足的规划设计,已经成为莱西市地标性的建筑精品。

    根据规划设计,体育场将作为休闲体育大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设计规模为1万个座位,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体育场看台顶棚采用空间双曲面结构施工,工艺复杂,仅西看台顶棚的焊接口就达上万个,作为金属屋面的合金在-20℃的环境下也不会发生变形,整个金属屋面可以完全覆盖东西看台,起到遮阳挡雨作用,整个体育场施工难度和设计水平达到了省级专业体育场馆的建设水平。到时,将有上万人参加开闭幕式。

    进展:

    9月迎来世界体育盛会

    “9月的莱西,将迎来一场世界休闲体育盛会。”据莱西市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定于2015年9月12日—21日举办,为期10天,共设置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世界休闲高峰论坛、世界休闲产品博览会和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板块。其中休闲体育大会设置项目13个,包括国际项目6项(极限运动、攀岩、障碍轮滑、体育舞蹈、街舞、电子竞技),国内项目7项(轮滑、赛马、钓鱼、环湖自行车、健美、健美操、沙滩橄榄球)。13个比赛项目中,有10个在莱西市举办,3个在青岛市区举办。比赛场地设在青岛奥帆中心、莱西市体育中心、莱西姜山湿地、莱西湖、莱西市北京路社区、大沽河休闲运动公园等地。到时会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参与这项世界性盛会。第一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韩国春川举行,共设12个项目,其中国际项目7个,国内项目5个。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项目与春川相同的有5个,分别是极限运动、攀岩、街舞、体育舞蹈和障碍轮滑,调整的有1个,增加了电子竞技;国内项目与春川相同的有2个,分别是轮滑和钓鱼,调整了5个,分别是环湖自行车、赛马、健美、健美操和沙滩橄榄球。

    延伸:

    盛会后部分场馆开放

    莱西将继续把发展休闲旅游、举办休闲体育大会作为城市转型的重要平台,以举办一届世界知名盛会、建设一座生态休闲城市、塑造一个区域特色城市品牌为主要目标,继续培育壮大休闲旅游业。“休闲体育大会过后,像姜山湿地的一些室外体育场所向市民开放。”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天的休闲体育大会结束后,莱西将借助优势建设一批适合市民休闲游玩的场所,对部分体育场所进行整合,向市民开放,营造一个休闲旅游的体育城市。(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冯连营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