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钓鱼不用饵 大量鲻鱼自愿上钩(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3-11 13:23:02 字号:A- A+

    钓鱼也算的上是一件技术活了,不仅要求垂钓者有足够的耐心,还要有足够的细心,什么鱼爱吃什么鱼饵,这些都是有讲究的。古代有姜子牙直钩钓鱼,虽然他最终钓到了“大鱼”,也不是真的鱼,哪条鱼那么傻,没鱼饵就上钩啊?

资料图

    在钓鱼的时候,大家都知道需要加上诱饵,没有诱饵基本是钓不上鱼的,而且不用鱼饵钓鱼的人只有姜太公。这原本只是一个经典神话故事。但是最近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了。实在让人非常的惊讶。

    日前,在青岛发生一件奇事,世界上还真有傻鱼,不用鱼饵主动上钩,而且不是一条,是一群。这几天在青岛莱阳路游艇码头附近,大量的市民在钓鱼,而此时的鱼已经不是用钓来形容的了,只是放空钩就能勾上一条海鱼。市民每次放钩都有一半的机会能够钓上鱼,一个人一天至少钓十斤,还有运气好的一天钓过四十斤的。

    现场钓鱼的市民称,说钓鱼,不如说是“钩”鱼,其实就是甩出鱼钩后猛拽鱼线,把水底的鱼钩上来。所以才不用鱼饵,直接用个头较大的鱼钩。

    最近一个月,他每天都来这里钩鱼,平均每天能钩10多斤,最多的一天他钩到了40多斤鱼。

    今天1月份以来,青岛莱阳路游艇码头附近海域出现了大量的鲻鱼,所以钩上最多的就是这种海鱼,而它们成群结队的游弋在浅海,这才使得市民可以不用鱼饵,就轻松地“钩”到鱼。一位市民称,前1、2月份的时候鱼多,能清楚的看到水里的鱼群,这几天来钓鱼的人多了,鱼量就少了很多。

    被钓上的鱼叫“鲻鱼”,外型看起来很像梭鱼。有关人士分析,可能是最近天气回暖,鲻鱼群才提前从深海结伴游到浅海觅食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