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中小学生今秋免费穿制服 设计突出海洋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26 13:15:34 字号:A- A+

    帅气笔挺的西装,美丽有型的百褶裙,在电视里频频现身的制服式校服,青岛的中小学生很快也能穿上啦!昨天,市南区政府副区长管寿果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在去年4个学校试点制服式校服的基础上,今年9月份前,区属中小学校学生都将免费发放制服式校服,这也是今年市南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消息传开之后,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免费制服装9月前发放

    “在报纸上看到了市南区要发免费的校服,为什么大学路小学4年级还收学生装的费用呢?”在直播中,一名家长通过短信咨询。管寿果答复称,学生装有3种,分为运动装、夏装和制服装。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夏装和运动装都是在自愿的基础上购买的。市南区去年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五十七中、八大峡小学和贵州路小学四所学校试点了制服装,反响非常好,今年作为区办实事之一,给学生免费发放。”管寿果说。

    据管寿果介绍,市南区的制服装每两个年级段做一次,在一、三、五、七四个年级段配置服装,两年一套,将来市南区的中小学生都能穿上自己的有特色的制服装。制服装是全部免费的,今年9月份前就可以发到学生手中。至于运动装和夏装,是否购买,仍然由学生及家长自愿决定。

    部分家长已做调查问卷

    昨天是周三,因为低年级学生只有半天的课程,中午在大学路小学门口,不少家长都来接孩子放学。记者从人群中望过去,见穿校服的孩子并不多。 “我本来是不知道要发免费服装的,我的一个同事说他接到了有关调查问卷。随后我上网查了查,确实看到要为区属中小学配发校服的新闻。我家孩子现在上一年级,只有一身运动装,一般一周就是升旗仪式的时候需要穿。 ”家长沈女士告诉记者。

    在文登路小学门口,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今年上二年级,入校时购买过一套校服,包括一身春秋装和一身夏装。 “我觉得质量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可以接受,要是能有制服装,那就太好了。”刘先生说。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市南区教育局。据了解,配发免费制服装的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前期已开展了家长意见调查和征集,但目前具体的方案还需要最后的确定。

    家长关心质量希望定做

    现场,家长们听说要免费发放制服装后,都表示了欢迎。谈到对制服装的期待,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质量。“现在什么都讲求环保,给孩子的更要健康,这是最重要的。 ”在太平路小学门口,家长徐女士的话得到了其他家长的一致认同。

    “最好能量身定做,不要再分大小号了。孩子长得快,家长总有种心理,买得大一点可以多穿一段时间,衣服长了就先缝起来一块。现在既然要免费发放,两年做一次,那就最好做得合身点,让孩子穿着也好看。衣服好看了,以后肯定不止一周穿一次。现在有的班家长都一起给孩子们买班服,这样我们也不用再花钱买了。 ”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试点制服装走海洋风

    市南的制服式校服长啥样我们暂时还不了解,但可从去年试点款式的中标样式中窥探一二。去年,市南区在辖区四所学校试点了新式的制服式校服。该校服男生设计为西服、西裤搭配白衬衣,女生设计为西服、白衬衣搭配百褶裙,在设计上更突出了海洋风,特别突出了蓝天大海的特色。同时,新制服也采取了中西合璧的样式,在剪裁上采用改良小西服的形式,女生的裙子也相应加长,既符合中国学生较为内敛的个性,也符合学生们当下的审美。试点服装面料是涤纶和棉混,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欢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