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祭扫公交禁带鞭炮 18类物品进黑名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31 15:44:28 字号:A- A+

首发:祭扫公交禁带鞭炮 18类物品进黑名单

工作人员登记被查收的“矿泉水”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清明节来临,不少市民都会带上一束鲜花、几盘贡品前往陵园墓地祭拜以缅怀逝去的亲人,可是不少人却忽视了乘车安全偷偷夹带了不少易燃易爆品乘车。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乘坐百龄园祭扫专线市民的增多,市内各汽车站将加强安检力度,散装白酒、酒精、鞭炮将成为检查的重点。

    小长假18类物品进安检黑名单

    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内各汽车站车站都将提高安全检查的力度,礼花弹、鞭炮、氢气球、暖手宝、有液蓄电池、道具枪、水果刀、瓷刀、花露水、宠物、空气清新剂、打火机、洗甲水、喷漆、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等18类物品物品,禁止携带上车,如果携带进站,安检人员都会没收或代为暂存。

    一上午没收30瓶“矿泉水”

    今天上午记者在负责百龄园祭扫专线的汽车东站看到,乘车旅客在通过安检通道后,安检人员还要用手持安检仪进行二次安检。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乘坐祭扫专线的市民就开始增多,日均发送600余人,预计4月5日当天能达到1200人左右。其中不少市民前往祭拜时都会携带散装白酒,这是车站安检规定中明令禁止的。随后安检人员取出6个矿泉水瓶并拧开盖子递了过来,记者立刻闻到了浓重的白酒味。原来不少市民在得知车站加强了散装白酒的查扣力度后,改用矿泉水瓶盛装试图蒙混过关。

    由于从外观来看白酒与矿泉水几乎没有区别,为此安检人员对于非密封装矿泉水都要打开闻一下来确认,如果发现是白酒就要立刻查扣,最多时一上午就能没收30瓶。此外,对于包装完好的白酒,市民也不可以随身携带上车,必须放入行李舱内以保证人酒分离。

    扫墓乘车别带烟花鞭炮

    “鞭炮不能带吗?我是去扫墓用的。”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扫墓的市民都由于随身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被“堵”在了安检处。

    记者了解到,虽然燃放鞭炮是清明节传统祭奠习俗,但是为了保障市民乘车安全,特别是前往扫墓的市民增多携带物品也多,鞭炮极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因此绝不能携带进站上车,从上周开始汽车东站已经查扣查获鞭炮2万多响。

    目前对于乘坐祭扫专线的市民,除了要通过安检仪检测外,还要再进行手持安检仪的二次安检以及摩尔探测仪的检测方能过关。安检人员也提醒准备乘车扫墓的市民,一定不要携带鞭炮乘车,发现后车站将进行暂扣。(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甄怡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