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老人两度丧子 公交驾驶员认其当亲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04-03 05:00:24 字号:A- A+

老人两度丧子 公交驾驶员认其当亲人

志愿者到家中看望老人

老人两度丧子 公交驾驶员认其当亲人

志愿者到家中看望老人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从今往后,咱们就是亲人了,您就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儿女,有事随时给我们打电话。”3月31日上午,青岛真情巴士集团6名爱心志愿者小组的公交驾驶员,带着核桃粉、牛奶和水果等营养品,来到黄岛区西韩家台村五保户韩大爷夫妇家中,探望这对常年忍受丧子之痛的老人。志愿者为老人做家务、拉家常,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约定等天气转暖带着两位老人出去转转,让两位老人感受到了“儿女”给予的温暖。

    老人两度丧子 终日以泪洗面

    听村民介绍,韩大娘今年66岁,双眼失明;韩大爷78岁,患有严重的肺心病,夫妇二人都没有劳动能力。以前老两口有过两个女儿,但大女儿在13岁那年去河里洗衣服时不慎落水遇难,二女儿也在四年前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老两口接连遭受丧子打击,对生活一度失去信心。虽然有低保,村里也定时安排专人帮助打扫卫生,但是老两口精神失去了依托,整日以泪洗面,日子过的很凄苦。

    驾驶员悉心照料 老人重获温暖

    真情巴士“微笑”10路驾驶员韩芳在四年前听说了老人情况后,多方打听找到了老人。她隔三差五的就前来照料,还经常买上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人这里;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的,也会及时赶到;过年过节自家有好吃的东西也要带一份过来……四年来韩芳一直默默照料着两位老人。今年3月份,韩芳的同事刘秀娟听闻了韩芳和老人的故事后,和线路几名驾驶员商量后成立了爱心志愿者服务小组,到两位老人家中“认亲”。几名志愿者希望通过对老人子女般的照料,让老人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徐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