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进宫男子行窃后不忘关好门 称讲究职业道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黄福英 2015-04-15 05:03:58 字号:A- A+

六进宫男子行窃后不忘关好门 称讲究职业道德

凌晨盗窃门头房 “六进宫”仍不知悔改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30岁的夏某尽管年龄不大,可他却是派出所的“老熟人”了,因盗窃“六进宫”却不知悔改,近日,这个自称有“职业道德”的嫌犯又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

    3月29日早上,位于胶州市区兰州东路门店的贾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店里开门做生意,刚一开始就发现店内的锁被撬开了,贾先生心想着肯定是遭遇小偷了,赶紧打开店门,发现店里的物品都好好的,心里长舒了一口气。“还好电脑什么的电器都在。”但贾先生打开吧台的抽屉,发现里面的500元现金不见了。贾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胶州市公安局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贾先生的店是两道门,外面的是玻璃门,里边的是升降门。玻璃门的锁很显然是被撬开的,升降门的锁也已经被破坏了。现场及附近没有发现作案工具,警方即刻调取了监控录像。

    在店内的监控录像中,民警王兴路发现了一个“老熟人”—夏某。这个夏某王兴路太熟悉不过了,他曾多次因撬盗门头房被王兴路抓获。监控中的嫌疑人,尽管不是非常清楚,但无论从走路姿势还是体貌特征,还有作案手法都与夏某非常相似,而夏某去年夏天因盗窃被判刑,这个时间应该还没有服完刑,会是夏某吗?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夏某确已刑满释放。

    4月6日凌晨,巡逻民警发现了夏某的踪迹并成功将其抓获。经查,夏某共在胶州市区作案6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夏某交待,其3月份刚刚刑满释放,由于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工作,自己又不愿意出力,便又新生邪念。在胶州市区内寻找作案目标,夏某的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在凌晨1点之后,人们都处于熟睡的状态,专挑市区内较大的网点房。夏某在作案之前先去踩点,确定了作案目标之后,携带一根撬棍,到确定好的网点房实施盗窃。进入网点房内后,不偷物品只偷现金,得手之后离开现场时,还不忘将网点房的门关好,能上锁的全部锁好。夏某叙说这是自己的“职业素质”,要讲究“职业道德”(陈志伟 黄福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