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村庄桥下10余辆僵尸车被清 空地将绿化(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4-16 06:31:01 字号:A- A+

    早报讯 夜间占路露天烧烤摊主,为了方便经营,将报废的面包车长期停放在人行道上,露天烧烤使用的烧烤炉、煤气灶、啤酒瓶、桌椅板凳等物品都放在车内,“僵尸车”成了商贩的仓库。昨日,市北阜新路街道联合城管、交警部门,清理小村庄立交桥下的“僵尸车”,10多辆“僵尸车”被清走。为防止露天烧烤继续在立交桥下扰民经营,桥下腾出近200平方米空地将实施绿化。

    “僵尸车”装着烧烤炉

    上午9时许,记者在人民路与重庆南路路口的小村庄立交桥下看到,桥下人行道停放着两辆落满灰尘的面包车,其中一辆面包车连车牌都没有,前后轮胎都已经撒气,车门原先的门锁已经损坏,有人在车门上安装了挂锁,勉强将露着缝隙的车门锁住。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在这里,车身下方存积了许多杂物垃圾无法清理。记者透过车窗看到,两辆面包车内放满烧烤炉、肉扦子、煤气灶、啤酒瓶、桌椅板凳和遮阳棚等物品。“这两辆面包车都是 ‘僵尸车’,现在已经成为旁边露天烧烤的仓库,停在这里至少有半年了。”阜新路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小村庄立交桥下有多个夜间经营的露天烧烤摊,摊主每到傍晚就在人行道上违法占路经营烧烤。摊主为方便经营,就将两辆报废的面包车停放在旁边的人行道上,存放烧烤炉等经营物品。

    叉车挑走占路“僵尸车”

    街道工作人员前期与城管、交警部门排查发现,小村庄立交桥下周边人行道长期停放了10多辆“僵尸车”,这些车或者已经报废,或者没有车牌,无法联系到车主。本月初,执法人员在这些“僵尸车”上张贴了自行清理通知,部分车辆已经挪走。昨日,阜新路街道与执法人员开始对逾期未自行清理的“僵尸车”强制清理。由于桥下人行道入口太窄,交警拖车无法开上去,城管执法人员调来一辆叉车,协助强制清理。叉车开上人行道后,从 “僵尸车”车底挑起车辆,几经周折才将其从狭窄的人行道上清运出来。这些“僵尸车”将由拖车运到交警停车场等待接受处理。据介绍,为防止占路露天烧烤继续扰民经营,小村庄立交桥下的近200平方米空地将全部种植绿化,并设置人行道护栏。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司心显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露天烧烤冒头就查 市北城管夜查整治占路露天烧烤

早报讯 随着天气转暖,夜间露天烧烤现象渐渐增多。昨晚,市北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组成100余人的执法队伍,对延安路、洛阳路、郑州路、人民路主要道路和区域的临街烧烤业户、流动露天烧烤摊点拉网清理。当晚暂扣烧烤炉具130多套,取缔无证占路摊点40余个。

昨晚7时许,记者随同市北城管西片执法组沿齐东路、丹东路往延安路方向拉网式排查占路露天烧烤。在丹东路路口,一名露天烧烤业户刚好要把烧着木炭的烧烤炉子搬到人行道上,就被执法人员堵了个正着,执法人员当即将烧烤炉查扣。在百惠商厦附近,一个露天烧烤摊支起两个占地20多平方米的棚子,甚至连冰柜都搬了出来,执法人员当场将烧烤炉和部分经营工具查扣。“现在天气开始暖和了,一些露天烧烤摊趁着天一黑,就出摊占路经营。”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查扣占路商贩经营工具的同时还拍照取证,一旦发现其再在此占路经营,执法部门将根据占路经营面积,给予1000元至2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市北城管执法局当晚分成3个执法组,在莱芜路、延安路、百惠商厦、聊城路、洛阳路、郑州路、人民路、浮山后等主要道路和区域,对临街烧烤业户、流动露天烧烤摊点集中整治。截至当晚9时许,执法人员共暂扣烧烤炉具130多套、帐篷23个,取缔无证占路烧烤摊点40余个。市北城管执法部门成立的夜查执法组,今后将不定期夜间巡查,清理取缔趁着夜间占路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朱真麟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