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全能王杨华 专治创业难和融资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4-17 22:15:37 字号:A- A+

杨华

    相关链接>>>>【创客列传】闪电侠陈明:我把时间租成钱>>>>【创客列传】千里眼张云超:我给电梯装天眼

    >>>>【创客列传】小羊科技赵汝腾 智能养老你知道吗>>>>【创客列传】红包超人李纪彬 把红包玩到极致

    【青岛创客列传 之全能王杨华】

    【小新小雯访创客】

    小新:小雯,你喝过创客咖啡吗?

    小雯:呃,创客咖啡是什么牌子的?比卡布奇诺和摩卡还好喝吗?

    小新:简直没法沟通,平常看着挺时尚的一个人,怎么变俗了呢?

    小雯:笑话我,哼!那你告诉我到底什么是创客咖啡。

    小新:那我跟你细细道来,听好了哈!创客咖啡,实体是咖啡馆,这不是实质,关键在于它是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场所,当下非常流行。像北京的3W咖啡、车库咖啡……还有好多好多!

    小雯:奥,那我就明白了!

    小新:是的,创客咖啡的确是个容易擦出创意火花的宝地。小雯,在咱青岛高新区也有一家创客咖啡,叫“蓝贝创客咖啡”,位于高新区盘古创客空间,我去过,可有氛围了。负责人杨华既是蓝贝创客咖啡的负责人,同时还是盘古创客空间“移动互联大学生创业基地”的负责人。怎么样,想不想认识一下?

    小雯:好啊,好啊。小女见过杨华大哥。杨哥能不能介绍一下您的蓝贝创客咖啡和大学生创业基地呢?

    杨华:当然。蓝贝创客咖啡是高新区创客碰撞创意火花的宝地,大家三三两两围坐一起,边喝咖啡边谈创意。这里每周都会定期举行创业分享会,嘉宾均是创业大咖,都是大家通过各自的人脉邀请来的,实属不易!大学生创业基地是一个为广大初创企业,特别是刚毕业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宽带和部分办公设备的地方,截至目前,已有20家初创企业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基本都是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创业项目。

蓝贝创客咖啡

    小雯:杨哥,您的项目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吗?

     杨华:肯定有啊!你想,我本身就是一名创客,我的创业项目属于服务类,说白了我就是创客们的后勤总管。项目方面,我运营的大学生创业基地打破了企业之间传统的“楼与楼的关系”,力求打造四合院式办公环境。所谓的四合院式办公,其实就是让不同的项目团队在同一环境下开放办公,彻底摒弃公司封闭发展的传统观念,取消屏障一同进步。

     我举一个例子,同为基地培训平台的两个项目,电商培训和校园培训,凭借自己的引导,看似竞争的双方,目前却携手进步,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分别在对方项目中植入自己的业务。

    小雯:在创业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杨华:创业怎么会没有困难呢,我又不是孙悟空,哈哈!我现在是身兼CEO、服务员和召集人,大事小事基本都是我自己在张罗,不过我坚信,只要是困难,克服克服就过去了,这都不算事儿!

    小雯:最近在创客圈流行着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想创业找杨华,找投资也得找杨华”,您知道吗?

     杨华:奥,我也是刚刚听说的,有点意思哈!对于初创企业,“创业难”和“融资难”是最棘手的两大难题,我所运营的两个项目正好是一对一的解决相关问题。

    小雯:作为老大哥,你有没有什么创业秘籍可以告诉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者呢?

     杨华:我认可的创业标准是,没有在正规企业里经过锻炼的人不适合创业。一旦走上了创业这条路,守信是基础,勤奋是保障,长远的战略眼光必不可少,战略眼光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这要求创客们必须想在别人之前,抢占最有利的市场地位。

    小雯:哥,你的计划和目标是什么?

     杨华:5年时间内,我要把自己的项目做成青岛的代名词,让其成为科技型代表产品。争取到年底前将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孵化项目增至50家,让尽可能多的目前在孵项目早日进入下一阶段的发展。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