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周后头茬樱桃抢先吃 提前打探采樱桃路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牟成梓 陈勇 刘海龙 2015-04-26 07:13:00 字号:A- A+

    【核心提示】

    临近五一,距离“早春第一果”樱桃成熟的时间越来越近。去年由于春暖的缘故,岛城樱桃提前半个月成熟,是近20年来上市最早的一次。今年樱桃什么时间成熟?产量和价格如何?岛城有哪些地方可以采摘?记者昨天提前为市民打探。

    探访

    头茬樱桃五一上市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城阳惜福镇超然社区樱桃园,樱桃树已挂上青果,个别果实颜色发红,一些老树上果实累累。“现在樱桃果实正处于‘长个’期,果农不需要进行农事料理,光等着成熟就行了。”果农孙先生说,超然社区位于崂山西麓,阳光充足,樱桃成熟时间略早。去年春天异常暖和,樱桃五一前就有熟的,今年春天虽然也暖和,但天气有些反复,延缓了樱桃成熟时间。这几天随着气温回升,加速了樱桃成熟,预计头茬樱桃将在5月2日后成熟。

    记者从夏庄山色峪和惜福镇山区获悉,以目前的天气情况看,樱桃大量成熟期将出现在5月10日前后,届时将进入樱桃采摘季。

    樱桃丰收价格稳定

    去年冬天较旱,加上前段时间一场倒春寒,对今年樱桃产量是否有影响?“超然樱桃开花早,寒流来袭时,这里的樱桃花已过了盛花期,影响不是很大。”孙先生说,从樱桃树挂果情况看,今年樱桃的产量应该略高于去年,算是一个丰收年。“天旱和倒春寒对樱桃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但总体上影响不大。”山色峪果农杨先生说,预计今年樱桃产量与去年持平。

    价格方面,由于距离成熟期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还不好确定。“从近几年的情况看,本地樱桃价格一直比较稳定,预计今年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夏庄街道办工作人员说,去年头茬樱桃刚上市时,每斤五六十元,个大质量好的售价最高达100元,但进入成熟大流后,价格就稳定下来,保持在每斤均价20元左右。

    大棚樱桃能采摘了

    现在大田樱桃尚处在挂果期,而一些大棚樱桃则已经成熟上市。昨天,记者从平度云山镇政府了解到,今年全镇共种植大棚樱桃5000多亩,目前这些樱桃已经进入成熟期,前来游玩的市民只要每人花上50元,就可随意进棚体验采摘之乐。

    昨天,在平度云山镇铁岭庄村,大棚内一串串大樱桃或红或黄挂在枝头,弥漫着诱人的果香,不少果农已在棚内忙活着采摘樱桃。“这个大樱桃是俺们这里的特色品种,不但个头有差异,口感也要比樱桃和樱珠更加香甜。”一名果农说,他们这里特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让樱桃色泽鲜艳,肉质细软,酸甜可口。从5月下旬开始,这里的大田樱桃也将陆续上市。

    平度崔召桃花涧

    7万余株樱桃等你尝

    崔召桃花涧位于平度市东部15公里,此地山势较高,温差大,上马村、下马村、桃花涧村共种植樱桃1500余亩,大樱桃900余亩,共7万余株。再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这里的樱桃将陆续进入成熟期。

    走进山中,满山都是樱桃树,这里特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让产出的樱桃皮薄肉厚,颜色精赤,滋润饱满,营养丰富,成为当地一绝。目前,山中樱桃刚刚进入坐果期,预计5月中下旬将陆续迎来成熟期,采摘周期能持续1个月。来到这里,市民只要每人花上30元,就可在果农的樱桃园内尽情采摘品尝。

    路线:市民从四方长途站乘坐青岛到平度的长途客车到达平度汽车站,然后再乘坐去往崔召桃花涧的专线公交车即可。自驾线路为沿着青银高速到平度郭庄出口下,再一直向西北方向沿着路标行驶15公里即到。

    黄岛九上沟

    再过10天樱桃成熟

    春赏花,夏吃果。如果你对九上沟春天漫山遍野的花儿还留有深刻印象的话,再过10天,这些花儿就将结成红彤彤的樱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而九上沟内的几个村,有着上百年的种植樱桃树的传统,现在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长满了樱桃树,伸手就能摘到果子。“由于今年春季气温较高,预计樱桃成熟时间比往年提前一周多。”昨日,上沟村支部书记李秀花告诉记者,九上沟及其周边的月季山、樱皇谷等樱桃园,形成了大规模的采摘生态园。

    由于樱桃不耐储运,所以到现场采摘才能品尝到真正的美味,铁山街道杨家山里的几处樱桃园,票价每人30元。市民如果想多带鲜果回去,也可以找当地果农购买,价格也不算贵。

    路线:市区市民乘坐隧道公交5、6、7、8路在灵山卫公交枢纽站下车,换乘306路在西海岸汽车总站下车,然后再换乘506路、516路、517路公交车在九上沟景区下车,路南即是。市区市民过胶州湾隧道后顺滨海大道西行至黄岛西区,再顺泰山路一路西行,过铁山街道驻地后,西行5公里左右,路南即是。

    采樱桃地图

    再过半个月,各地樱桃将陆续进入大量成熟期,岛城哪些地方可以采摘樱桃?各地都有什么特色?记者兵

    分多路为市民 “绘出”

    采樱地图。

    崂山北宅

    想吃樱桃再等两周

    目前,北宅樱桃长势良好,天公作美的话,预计5月10日前后,市民就能吃到甜蜜的北宅樱桃。北宅樱桃上市后,可以吃到6月上旬,随后大樱珠也会上市,之后杏、桃陆续成熟,北宅将迎来一年当中最甜蜜的季节。

    昨天,大崂樱桃谷的负责人王德东在樱桃园里忙着查看樱桃坐果情况。老王告诉记者,现在樱桃已经长到了豌豆粒大小,今年气温升得快,樱桃开花早了一个周,前期的降温降雨天对北宅一些区域的樱桃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对地势高的樱桃园影响不大。“按照现在的天气看,随着气温升高,樱桃生长得很快,预计5月10日前后就能上市了。”王德东说,北宅樱桃有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目前,已有2000多名游客提前预订北宅樱桃,都等着吃北方早春第一鲜果。大崂红樱生态园负责人王和生说,除了一些地势低的樱桃受了前期降雨影响外,山坡上的樱桃长势不错,因为今年气温不错,今年北宅樱桃的品质很好。

    路线:市民自驾车可从市区上滨海大道,北行10余公里进入北宅。同时,也可乘坐112、365、311、110路公交车到达北宅。

    夏庄山色峪

    采摘周可持续20天

    山色峪地处城阳夏庄街道,位于崂山水库上游,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的美誉。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17万余株,年均产量80万公斤。受山势高低影响,谷内的樱桃成熟时间不一样,先从山下向阳的地方熟,预计采摘周期可持续20天。采摘上,参考价格在每人30元至40元之间,具体价格游客与果农协商。

    路线:市区居民可乘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直达山色峪;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自驾线路为黑龙江中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城阳惜福镇

    吃樱桃赏百年“树王”

    惜福镇超然社区位于崂山西麓最外缘,栽有樱桃树10万余株,另有两万余株大樱珠。同时,这里还有百年樱桃谷,谷内有百年老树上百棵,其中3棵“树王”已140多岁。这里的樱桃分北坡和南坡,北坡日照时间长,樱桃成熟相对较早。采摘价格上,游客可与当地果农协商,参考价格为每人30元。

    路线:市区居民可乘公交372路到松树庄站下车,转111路到超然;李村居民可乘106、109、116路车到郝家营下车,或乘111路到超然;城阳居民乘901、902、903、904路车到惜福镇下车,转111路;即墨居民可乘即墨到惜福镇小公共汽车,转111路。自驾线路为黑龙江路—王沙路—郝家营—傅贾路—超然。(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王涛 牟成梓 陈勇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