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俩驴友脚下未留神摔伤 民警游客联手解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26 15:31:12 字号:A- A+

俩驴友脚下未留神摔伤 民警游客联手解救

    昨日天气晴朗,又恰逢周末,大批喜爱登山的游客涌入崂山景区游玩,民警为了应对突发情况也严阵以待。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至下午1时40分许短短三个多小时内,崂山警方北九水派出所民警和急救人员接连在蔚竹观附近救治了两名被树根绊倒和从石头上滑落摔伤导致骨折的游客,并将他们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树根使绊:

    女子摔伤头和胳膊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北九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景区内蔚竹观处一名60多岁的女游客摔倒,现在全身多处受伤。民警立刻拨打120联系了急救人员,随后上山搜救。民警和急救人员一边爬山一边拨打报警人电话,让对方随时关注伤者的状态,并说明被困的具体位置。 “还好她摔倒的地方离主路不是很远。 ”民警告诉记者,女游客和同伴先走的是景区主路,随后才上的小路,可没走多远就摔倒了。

    上午11时许,民警在蔚竹观附近找到了伤者,此时她头部到处都是血迹,胳膊也有明显的骨折症状,除此之外,意识也不大清醒。同伴告诉民警,她在上山时被树根一下绊倒,当场摔伤了头部和胳膊。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尽管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但骨折的伤情比较严重,需马上医治。民警和急救人员立刻将她用担架往山下抬,在下山的途中,不少游客看到这一状况,自发加入救援队伍,将伤者抬下山后才转身悄悄地爬山,并没有留下姓名。经过两公里的跋涉,中午12时许,伤者被抬上救护车。伤者告诉民警,她家住李沧区,今年64岁,喜欢户外运动,办理一张景区年卡后,与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一起来北九水登山,没想到遭遇了意外。

    石头打滑:

    男子滑落磕断肋骨

    就在值班民警以为可以稍微缓缓时,下午1时40分许,警铃再次响起,还是在北九水风景区蔚竹观附近,一名男游客又摔伤了。下午2时许,民警再次联系急救人员赶往现场,发现男子一直捂着左胸叫疼,并且只能在同伴的搀扶下小步挪动。男子告诉民警和医护人员,事发前他坐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休息,不慎突然滑倒崴脚,胸部重重地撞在一块石头上,随后出现了上述症状。

    医护人员做了初步检查,发现他生命体征正常,但他的肋骨已经骨折,不排除有内脏出血的情况。民警赶紧和急救人员再次把男子往山下抬,随后送往医院检查。伤者告诉民警,他今年40岁,家住青岛市崂山区,也是和朋友一起登山时发生了意外。

    民警提醒喜爱锻炼身体的游客,尤其是中老年驴友,登山要量力结伴而行,注意身体出现的异常情况方便尽早进行应对,并携带好相关药品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一旦需要救助,应该及时拨打110或景区电话。(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