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龙高速设8处收费站 市区一小时直达莱西(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5-08 06:29:04 字号:A- A+

    

青龙高速公路华山立交桥正在进行最后的匝道施工。 傅学军摄

    

     青龙高速公路(最上层未铺沥青道路)城阳南立交桥连接204国道(最下层),沟通青新高速公路(中间层),是该工程最大的立交桥。 傅学军摄

    备受关注的青龙高速青岛段正在加紧建设。记者昨日实地探访时发现,目前青龙高速青岛段主线已贯通,通车试运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小桥涵工程、大中桥下部工程、梁板预制及梁体现浇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沥青层的铺装,沿线8处收费站主体工程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昨日上午,记者从青银高速一路驶向青新高速,接近城阳南收费站时,就看到城阳南互通立交雏形已现,由于尚未正式通车,青新高速驶入青龙高速的匝道口仍在封闭中,数十名工人正在安装高速两侧的护栏。

    据了解,青龙高速青岛段共设11座互通立交,其中城阳南互通立交既靠近青龙高速主线的终点,又是青龙高速连接204国道和青新高速的枢纽。城阳南互通立交通过两条匝道,与青新高速主线上下行方向分别接通,还设有两条匝道在地面与204国道双向接通。青龙高速青岛段在城阳境内设全线高架桥,南部通过城阳南互通立交与青银高速相接,一路向北在城阳区惜福镇驾校东侧落地,改为地面道路进入即墨市境内。

    沿着204国道东侧的施工匝道驶入青龙高速,记者看到,城阳段视野较开阔。由于部分路段的沥青面层尚未铺装好,行车时还是有点颠簸。驶向惜福镇互通立交附近后,青龙高速进入地面道路,路面的沥青层基本铺装完毕,行车平顺,车速基本保持在60公里以上。

    青龙高速沿线设置8处收费站,分别为莱西东收费站、团旺收费站、姜山收费站、华山东收费站、龙泉收费站、即墨东收费站、惜福收费站及城阳南收费站。目前,沿途各收费站主体工程建好,站名及标识已设置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对收费站内部进行装修。

    与此同时,沿线通信、收费、监控等机电配套工程加紧实施。通信系统全线光缆共303公里,目前已敷设210公里;监控系统外场钢管敷设完成;外场摄像机、可变情报板、微波车检基础已进行样点制作,待完成后批量施工,计划5月底完成外场基础制作;收费系统计重设备共计19套,已安装团旺、姜山两个收费站共5套。“机电工程施工最短工期3个月,调试需15天,预计机电系统8月底完工。”青龙高速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王林说。

    青龙高速青岛段何时正式通车?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交通运输委在今年工作计划中提出,青龙高速青岛段力争上半年通车。受沿线征地拆迁、冬季低温天气不利于施工等因素影响,该计划难以实现。目前,全线各施工单位全力推进,力争早日通车。“可以肯定的是,年底前市民驾车行驶青龙高速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以往从青岛去莱西,需要沿着青银高速开往城阳方向,再通过青新高速公路转向西北方向,在南村枢纽立交转入沈海高速,然后再往东北方向走,一直到莱西,走了一个‘V’字形,青龙高速就是把这个‘V’字拉直了,通过高速公路可直达莱西。”工作人员介绍,青龙高速建成通车后,从市区到莱西市基本上可一小时直达,全市所有乡镇都能在半小时内上高速公路。

    链接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另建莱阳连接线9.9公里,即墨连接线18.4公里。(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