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韩海运跨境电商运行俩月 出口额超百万美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5-11 12:11: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今天,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运行两个月以来,业务量稳步增长、态势良好,出口总值已突破百万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3日开通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以来,截至5月4日,青岛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清单1.7万多票、货值130余万美元。同时,跨境电商试点范围也逐步扩大。

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通关模式,即备案电商企业按照清单通关,海关通关监管系统定期汇总形成报关单进行申报,同时还享受退税政策。得益于海关通关便利,运行以来,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通关效率不断提升,出口业务量不断增长。

作为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受益企业,威海海联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丛龙洲称,公司4月底公司完成了10余票跨境电商通关业务,目前正在与韩国代理商沟通下一批次跨境通关商品事宜。

青岛海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为促进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健康发展,海关对电商货物清单及汇总报关单数据进行规范,并完善作业流程,解决申报数据不规范、扫描码不全等影响通关速度的问题,提供快捷通关服务。(陈志伟 朱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