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1吨牛肉变质被退回乌拉圭 夹杂较多淋巴结(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5-05-20 12:58:44 字号:A- A+

71吨牛肉变质被退回乌拉圭 夹杂较多淋巴结(图)

    晚报讯 “这批牛肉制品肯定存在问题,味道太难闻了!”日前,一批从乌拉圭进口的牛肉类产品抵达黄岛口岸,工作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这批产品质量让人担忧。经过检疫发现,该批牛肉产品已经腐败变质。据了解,这已经是黄岛口岸连续检出三批牛肉制品不合格,重量达71.371吨。目前,黄岛检验检疫局已经对该三批货物作出退运处理决定。

    黄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只是对进口乌拉圭肉类产品例行检查,但发现连续三批食用性冻牛脂肪部分货物表面局部呈绿色,且有酸败臭味。经解冻检验检疫发现,内部夹杂较多淋巴组织和其他杂质,脂肪颜色发绿、触感发粘并可闻到恶臭或酸败味,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据介绍,该三批货物重量71.371吨,货值6.34万美元。该局已按相关规定要求,对该三批货物作出退运处理决定。

    工作人员介绍,这批货物之所以存在腐败变质问题,很可能是产品质量本身不合格,另外,产品保存过程也可能出现问题,加上路途遥远,从而导致肉制品出现腐败变质。据介绍,这些冻牛脂肪夹杂较多淋巴结和其他杂质,易腐败变质,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即使通过熬炼或者脱酸、除臭等工艺也很难将有害物质清除。

    为确保进境肉类产品安全,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相关进口企业,要重视进境肉类产品的检疫风险。针对脂肪产品,要正确区分不同部位的风险,皮下脂肪和肌间脂肪经过冷却、冻结等加工流程,质量安全性高,可以实施正常检验检疫;但对其他脂肪产品特别是腹腔器官的包括脂肪应高度关注,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采用解冻、蒸煮试验等现场感官检验检疫措施,必要时取样送实验室进一步检验。(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李娜 肖梅春 孙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