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速扩建年底开工 沿途涉及390个村庄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5-25 05:23:54 字号:A- A+

    早报讯 备受关注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目前在大力推进,计划年底开工建设。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该工程正在就项目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公示,以便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根据公示内容,该工程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从2015年12月至2019年6月。项目永久占地约2946公顷,沿途共计涉及55个街道(乡镇)的390个村庄,涉及企业和社会单位49个。

    改扩建工程年底开工

    根据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发布的公示信息,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 “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意见和诉求,加强公众参与,准确识别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相关要求和规定,对该工程的部分基本信息进行了公示。

    公示显示,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法人,项目总投资2817399.3万元;建设工期42个月,为2015年12月-2019年6月。青银线扩建起点位于青银线即墨立交至南泉枢纽立交之间的朱家官庄村西,青银线桩号为K36+388;终点位于青银线唐王枢纽,青银线桩号为K323+700。济广线扩建起点位于青银线唐王枢纽;终点位于G35济广线零点立交,与济南二环东路地面道路和高架桥连接。

    据悉,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09.172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扩建,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拟建项目永久占地2945.6508公顷(新增占地1068.1706公顷,利用老路用地1877.4802公顷)。

    涉胶州即墨的6个镇

    线路涉及55个街道(镇)390个村庄,包括青岛胶州市的胶北镇、马店镇、胶莱镇、李哥庄镇,即墨市的蓝村镇、南泉镇。

    在公示中,该项目可能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遭质疑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征收土地、拆迁、安置、补偿带来的风险;设计方案合理性、合规性、完善性、经济性带来的风险;项目建设和运营对生态环境影响的风险;项目施工管理带来的风险;群众对生活环境变化的不适应风险;项目建设与当地社会互适性的风险等。(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