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中圆夜市现骗人卫星解码器 市民抢购一空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5-25 05:56:33 字号:A- A+

    最近,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在市北区方中圆夜市上,有摊贩向市民兜售一种名为“卫星电子解码接收器”的设备,每个价格20元,摊贩号称该设备能在两三年免费接收八九十套卫星电视节目,事情果真如此吗?

    晚上六点,记者来到方中圆夜市,只见不远处一个中年男子身上戴着麦克,站在一个三角架前大声吆喝,男子手里拿着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很多黄色的、火柴盒大小的东西,旁边还围了很多人。

    中年男子说,这个黄色的小设备叫“卫星电子解码接收器”,只要插到电视机后面的小孔里,就能搜索很多节目。他一边说一边发放产品说明书,上面写着:不分室内室外全国均可使用,不用装机顶盒不用天锅,一般电视可搜索82个频道。说明书上还有厂名、厂址和全国服务电话。

    记者看到,插着“卫星电子解码接收器”这种设备的电视显示屏全是蓝屏,现场有很多人围上来咨询。

    插这么个小东西就可以收看国外节目、成人片?这不是违法吗?随后,中年男子在电视机前鼓捣了一会儿,屏幕突然变黑了。

    随后,中年男子以设备无法调试为由,降价销售。

    不到10分钟,男子手中的接收器全部兜售一空。随后,他拿着机器迅速离开了现场。记者拨打了说明书上的服务电话,一个无人接听,一个是空号。网上搜索公司名称,确实有“雅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但是该厂并不生产“卫星电子解码接收器”。

    “卫星电子解码接收器”骗人的招儿,已经被报道过多次了,没想到,这些人又出来忽悠了。业内人士介绍,这种接收器成本不到2块钱,骗子用来展示的便携式平板电脑,里面有一块硬盘,他们事先把几十套卫星电视节目拷进硬盘里,再把侧面的接口改装成开关,忽悠大家掏钱购买。希望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