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现无人售菜亭 日收入过千分文不差(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6-01 05:30:38 字号:A- A+

    新闻核心

    即墨一家蔬菜种植基地在路口设立一个16平方米的无人售菜亭,摆着几十种新鲜蔬菜,没有销售人员看守,来来往往的市民自动投钱买菜。记者昨天现场采访了解到,无人售菜亭设立20多天来,日收入从开始的几百元到现在的过千元,始终不差分毫。售菜亭负责人李玉安说,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效果,今年还将增设同样的无人售菜亭。

    【探访】

    路口设无人售菜亭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位于即墨大信镇驻地西侧的青威路口看到,一个装修十分漂亮的小型简易房,安放在即墨泽元蔬菜种植基地的路边上,上面特意放大的“无人售菜亭”几个字特别醒目。

    在无人售菜亭里,放着4个菜柜和两个冰柜,西红柿、茭瓜、黄瓜和菠菜等几十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好似一个小型超市,冰柜里还有鸡蛋和肉质品,一台空调低温运行保证菜的新鲜度。蔬菜价格从1元到5元不等,油和肉类品种,价格几十元不等。为了方便市民购买,无人售菜亭内的菜价都是整数。如果遇到实在没有零钱的市民,还可以到几十米远的蔬菜基地门卫室换取零钱。无人售菜亭每天从早上5点半开门,到晚上9点关门。

    【诚信】

    日售千元分毫不差

    “起初是在水果市场设立了无人售菜亭,后来感觉效果不错,就在路口又设立了一个,在路口设亭我们收获了诚信。”青岛泽元蔬菜种植基地经理李玉安介绍说,5月6日,青威路口的无人售菜亭正式开放,第一天就收入了200多元,出售的菜和收入的钱没有出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无人售菜亭,每天上下班来买菜的人就多了起来,收入最多时达到了1500多元。无人售菜亭开门20多天,共收入两万多元分毫不差。5月29日这天,工作人员通过监控看到一名老人没有付钱,拿了一盒价值5元的西红柿,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老人又骑着车送来了5元钱。

    【进展】

    还将增设无人售菜亭

    “来这里买菜的多为上下班的市民,后来也有附近几个村庄的居民。”李玉安介绍说,经过多日的观察,平时虽然购菜的人员不太集中,但一到上下班时间,人员相对会多一些。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菜架上缺菜后,就会立即进行补充。刚开始一周时间销售量不大,但后来慢慢就多了起来,周围几个村庄的居民也成了无人售菜亭的常客。据介绍,这里的新鲜菜价格一般比市场低了两成。

    “没想到这种销售方法效果这么好,今年打算再增设几个点。”李玉安说,他的种植基地面积数百亩,目前正在选点,以方便市民购菜需求。来此购买蔬菜的市民反映,这不仅体现了市民的文明素质,更重要的是方便了市民购菜需求。(记者 康晓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