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有望增加到10个站点 或增设临淄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7-04 13:46:38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驻淄省政协委员李铭得到山东省发改委的关于济青高铁增设临淄站提案的答复。答复显示,经过省发改委积极与铁路总公司对接,铁路总公司已原则同意增设临淄车站。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有望增加到10个站点。

    据悉,如果济青高铁真正增设临淄站,还需要完成高铁站设计、选址、动迁、建设等工作。目前对于站点位置选择等问题,还没有明确说法。始建于1903年的临淄火车站,在2007年胶济铁路电气化改造后不再办理客运业务,如果为济青高铁增设站点,那么临淄境内的火车站将首开高铁。

    济青高铁线路长307.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步计划设9个站点,分别为济南新东站、邹平南站、淄博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建设总工期为4年,力争年内开工。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至青岛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济南至烟台、威海的运行时间将压缩至2-3小时。 6月19日,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成立,成为济青高铁建设进程中的又一重要节点。

    济青高铁由山东省、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出资80%、20%,总投资约600亿元,是国内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京沪高速、石济客专,通过拟建的济聊城际与京九客专连接,与国家高速铁路网融为一体,辐射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等地区的主要城市,形成山东省连接中西部地区的大能力客运通道,方便山东半岛市民快速便捷出行。(记者 张译心)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