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改造150公里燃气管道 输给能力将提三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 武 2015-07-31 11:50:33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岛能源集团获悉,历时3年的燃气灰口铸铁管改造工程进入收官阶段。包括山东路、香港路、福州路在内的最后150公里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后,岛城管道的输给能力可提高三倍,为大规模利用天然气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我市敷设天然气管道2500公里,其中2000年以前建设的有716公里,采用的是灰口铸铁管道,材质脆、韧性差、法兰接口多,受到重车碾压、路基沉降等外力影响,极易发生断裂(破裂)、法兰接口松动,造成燃气泄漏。如果泄漏的燃气串漏到电力、通讯、雨水、污水等管沟内,极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影响公共安全。为了确保输气安全,按照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要求,我市启动了以PE管、钢管代替灰口铸铁管的改造工程。改造后的管道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和抗腐蚀性,不易发生断裂;且为焊接连接,不存在接口漏气问题,可有力保障燃气运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