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啤酒节首日纳客14万 送餐机器人成亮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09 06:29:23 字号:A- A+

  昨日上午,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正式开园纳客,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吹着海风哈啤酒,开启了8月畅饮的激情之旅。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到世界著名的冰爽啤酒,还可以领略灯光秀、狂欢巡游、大型综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据统计,昨日西海岸会场共纳客14万人次。

  ■现场吹着海风喝啤酒吃烤肉

  啤酒节大家最关心的当然还是啤酒,今年,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共有8个啤酒大篷,除了本地的青岛啤酒,还有荷兰的喜力,丹麦的嘉士伯,西班牙的马澳,德国的柏林、大主教、霍夫宫和皇家伯爵。在啤酒花园街区主要以手工酿制的精酿啤酒为主,目前进驻的企业有慕尼黑的皇家HB,澳洲公馆进口啤酒,德国的索伦、普拉那、百帝王、大主教等啤酒坊,除此之外,西海岸还推出了本土的威沃啤酒供游客品尝。

  鲁女士一家五口来自黑龙江,为了参加啤酒节,提前几天到青岛。“这是第一次参加啤酒节,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啤酒,非常享受。”鲁女士说。

  ■亮点机器人亮相“海上啤酒节”

  有机器人的地方总能引起关注,随着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开园纳客,首家机器人餐厅——么么哒烧烤餐饮在嘉士伯啤酒广场亮相。

  走到嘉士伯啤酒广场的门口,就能看到门口有一个仿真的迎宾机器人,身着一身红裙,梳着一头长发,有着与真人无异的修长手指,当游客走到跟前时,它会说“欢迎”,并且会配上相应的手势;有游客离场的时候,又会喊“谢谢光临”。如果有游客想要看它跳舞也是可以的。

  进入嘉士伯啤酒广场,可以看到两个机器人双手举着托盘,上面放着顾客点的餐,这就是“萌娃”送餐机器人。他们的职责就是为游客送餐,通过语音对话系统、视觉识别系统和机械控制系统为顾客服务。“萌娃”采用的是磁导航技术,不会因为地面颜色的深浅或者有花色而不能使用。它能够对餐桌进行准确定位,将餐点准确送到顾客的餐桌。

  ■活动积米崖渔人码头拉开帷幕

  作为“海上啤酒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晚,伴随阵阵海浪、汽笛声,青岛西海岸新区积米崖渔人码头也拉开帷幕,大厨厨艺秀、魔术秀、捞鱼大赛等特色海洋节目向游客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积米崖港是岛城第一个国家级中心渔港,停泊能力达到800多艘,年海产品卸货量达10万吨。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独具海洋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明星大厨现场演绎制作美食,大屏呈现大厨的精湛技艺,以及美食制作的全部过程,烹调出最具特色的海鲜美食与观众分享;魔术师变幻各种海鲜,变完海鲜后又进入嘉宾区做近景表演,海味十足;互动游戏“捞金鱼”更是引爆全场,游客纷纷上阵,激烈角逐……

  ■保障食品快检保餐桌安全

  为确保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食品安全,黄岛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不间断巡回检查确保啤酒城内食品安全。“我们分成11个检查小组,对8个啤酒大篷、25个啤酒花园紫薇街的小木屋以及数百个食品摊点进行检查。”昨日,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春雷向记者介绍,啤酒节举办期间,要求食品加工过程中要严把食品原料关、清洗消毒关、交叉污染关、烧熟煮透关、适温贮存关五道关口,规范加工操作流程。目前,共发现食品隐患25处,当场解决设施设备不能正常运转等食品安全隐患23处,限期改正食品安全隐患2处,最大限度地降低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记者看到,黄岛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肉类、蔬菜、水产品、餐饮具等食品原料,进行瘦肉精、农残、甲醛、餐饮具ATP等项目快检。每天对食品原料和预包装食品开展快检150批次。若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执法人员将立即采取临时下架、封存、销毁等相关措施。

  ■今日看点手机摇一摇畅玩啤酒节

  今天,除了常态的艺术巡游、花车巡游、灯光秀外,晚上7点30分到10点30分在中心舞台“海的声音·啤酒的歌”演唱会还将继续上演,《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等各类选秀节目中的实力派唱将参演。

  摇惊喜、哈啤酒,你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畅玩啤酒节。凡是进入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市民,拿出手机,打开蓝牙和微信,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就会有红包跳出来,各种优惠好礼等你来拿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