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年志愿者一线送清凉 公交司机争相报名(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09 08:04:19 字号:A- A+

  叔叔,请您喝水……”昨天上午,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公交司机的工作热情,青年志愿者们来到605路公交站,为即将出发的司机们送来矿泉水和可口可乐,希望司机能一路上清爽驾驶。“送清凉”是“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第二场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早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39中、58中的志愿者们,将数十箱清凉饮料送给车站、汽车北站的一线职工,在酷热中为他们带去一丝清凉。

  每天售票700张惊呆志愿者

  昨天虽然是立秋,但天气却依然酷热。上午9点前,志愿者们便齐聚位于火车站的青年志愿者岗亭,稍作预备,20名志愿者便搬着矿泉水和可口可乐,奔向了坚守在一线的火车站职工们,“叔叔,请您喝水,您辛苦了……”在入站口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旅客检票,看到来了一批身穿“爱心海”标识的志愿者,突然愣了一下,差点要求对方出示车票,反应过来后才笑着接过矿泉水。

  当志愿者们走进售票室,反转的视角让他们从窗口中看到长长的买票队伍,“我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买票的人,太有意思了。”一名志愿者惊奇道。售票员赵建博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后,一边为旅客打印车票,一边匆匆回答了几个问题,“平均每天卖票700多张,除非换班,上班时一直坐着没法动,外面都是排队的旅客,都急着买票,哪敢离开。”口干舌燥是上班时的最大体会,而志愿者们也惊讶,一个窗口每天能卖那么多火车票。

  清凉饮料送上公交车

  昨天上午,青年志愿者们跟随团市委工作人员,又赶到位于城阳的青岛汽车北站,这里的气温比栈桥附近还要高出几度。到达汽车北站后,位于车站前的志愿者岗亭吸引了青年志愿者们,“这里有同行,也是志愿者服务的,送点水过来。”青年志愿者看到两名年轻女孩站在岗亭里,桌子上摆着急救箱、零钱盒、地图等物品,原来这是汽车北站的“580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亭”,共设了3个服务点,提供急救、指路、换零钱等服务。

  一辆正准备发车的605路车司机正要上车,便被志愿者们拦住,希望能将清凉饮料送上车,让司机路上喝。“用不了那么多,有几瓶就行了,路线实在太长,一路上也不敢喝太多水。”褚延鹏是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文明示范线605路车司机,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刘年东,将可口可乐、矿泉水搬上公交车,希望司机路上注意防暑,确保安全驾驶。据了解,605路线是岛城最长线路之一,全程28.5公里,早晚高峰运营一圈需要3到4小时,驾驶员十分辛苦。驾驶员褚延鹏是交运温馨巴士605路线的一名青年驾驶员,也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成为送清凉的对象,他感觉很有趣、很有责任感。

  公交司机争相报名志愿者

  昨天的送清凉活动中,公交司机是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对象,却没想到他们也都是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参与者。“今天送清凉受益的几名司机,也都是注册志愿者,是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志愿团队成员,都曾多次参与陪伴空巢老人的活动。”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安锋钢经理介绍,团队目前有志愿者100多人,多数都是公交驾驶员,服务对象主要是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空巢老人、自闭症儿童、残疾人和新市民等特殊群体。

  “非常感谢团市委、青年志愿者能想着我们公交司机,大热天开车,不少都容易因为炎热而急躁,但公交司机决不能这样。”安锋钢经理表示,公交司机要为满车乘客的安全和效率提供保障,志愿者们大热天来送饮料,能让驾驶员们更加体会到这份安全责任,为安全驾驶多加了一条“安全杠杠”。安经理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要求,希望“馨飞扬”爱心志愿团队也能参加到 “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