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000名警力驻守啤酒广场 带水进场先得喝一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14 12:58:05 字号:A- A+

    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已进行了一周的时间,场内激情伴着欢乐,成了欢乐的海洋。而欢乐祥和的背后,却有一帮在现场默默奉献的安保人员。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啤酒广场里有近4000人的安保队伍,他们时刻关注着啤酒广场的一举一动,确保来这里玩的游客安全、放心、开心。

    现场 带水进场先得喝一口

    昨天下午3时许,是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夜场的进门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会场,必须要经历两道门。第一道门是检票门,安保人员先在那里检查票的真伪。然后走约50米后,再经过安检门。在这里游客要进行包的检查和人身的安检。在检包的时候,安检人员都要提醒,请将火机留下。

    记者注意到,只要身上有火机的游客,都要求将打火机留下来,放进安检前面的塑料箱内。据了解,从啤酒节开始到现在,已截下了2000多个打火机。记者还发现,自己带水或者饮料入场的游客,还被要求先喝一口才能进入。此外,一些管制刀具及违禁品和危险品都属禁止范围。

    安保 便衣和特警“把门”

    “我们从里到外,一共安排了3000余名警力,确保啤酒节的安全。”市公安局青西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啤酒节会场设置了安保指挥部,下面设治安、交通、消防三个工作组。划分为外围警戒圈和内部警戒圈,外围有PTU、110等多部警车。而城内各出入口都设有便衣、特警及专职保安组成的安保人员。针对演出舞台、大篷实行定点、定人、定岗措施。并且,里面还有流动的警车巡逻。场内安保人员也有600多人,仅安检就有150人的队伍,他们不但要负责查验人身和包,还要在四周的边界巡查。

    而外围的交警也在积极开辟停车场,加上现场的停车场,为市民能提供达到14000个泊位,科学制定了调流方案,在每个路口都设置了交警。从而在开幕式当天,车辆达到10万辆的情况下,也没有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和事故。启动了智能交通系统,实行远端疏导、中端调流、近端管控的三管措施,确保安全通行。另外,消防部门提前在会场设置了40个消防栓,园区也是消防栓全覆盖,不留死角。对8个大篷和20余个啤酒屋里的工作人员提前进行培训,消防人员也是不定期地巡逻。

    监控“空中警察”覆盖全场

    “除了地面上有民警及安保人员值勤,另外还有一批‘空中警察’在工作。 ”安保现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仅在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就有245个监控探头在活动。每个大篷,每个角落都在监视范围,不会留一点死角。

    有一些群众由于在观看演出时拥挤,出现失物现象,通过民警,按照监控上面的图像,很快就能找到拣到者,物归原主。此外,打击黄牛也是他们的责任,目前,已有12名倒卖啤酒票的票贩子落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