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乘车卡被误投钱箱 司机受冤枉白挨一顿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8-21 13:04:31 字号:A- A+

    昨日恰逢李村大集,一名女子在维客广场车站从后门挤上了408路公交车,委托乘客们把卡递向前方。可遗憾的是,前门的热心乘客投币时不小心手一滑,将她的爱心卡投进了票胆箱。司机陈彬没想到,急得满头大汗的女子开始埋怨他不现场开箱取卡。女子冷静后跟着陈彬返回车队,得知车队将帮她取回卡后,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表示了歉意。

    手一滑乘车卡投进票胆箱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一辆满载乘客的408路公交车行驶到东北庄车站时,一名中年女子跑到前车门,要求司机停车帮她取出乘车卡。“你的乘车卡呢?”驾驶员陈彬停车询问后得知,女子的乘车卡被投进了票胆箱里了——昨日恰逢李村大集,车辆进站时,站上挤满了乘客,女子看到前门人员较多,便从后门上车,然后将乘车卡经其他乘客传递到前门投币箱处,由于一名“经验”不足的热心乘客的疏忽,不小心将她的爱心卡投进了票胆箱里。她被告知卡被投进胆箱后,赶紧从后门附近挤到前门票胆箱处,要求驾驶员把自己的乘车卡拿出来,言辞之间火气很大。

    女子埋怨司机乘客帮解围

    陈彬向该乘客解释,并找来前门热心乘客,得知他是在投币时不小心手一滑,才把卡投进了票胆箱,不是故意的。“麻烦大姐理解一下,现在是打不开票胆箱的。”陈彬称,晚上下班后,票胆箱要交到公交收银中心统一收集存放,第二天才能打开清点,只有那时才能将误投的乘车卡取出来。 “我不管,我现在就要把卡拿出来,要不我怎么坐车,我可是不花钱的爱心卡。 ”由于女子情绪很激动,陈彬只得让她留下电话,等到路队取回乘车卡后会主动联系她。

    遗憾的是,乘客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手指向驾驶员的脸上不依不饶地嚷嚷,造成现场一片混乱。幸运的是,乘客们都急着赶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说,让她开始不好意思了。陈彬见状又继续劝说,最终女子答应和他一起回路队解决,陈彬这才得以继续驾车前行。

    取出卡会第一时间联系她

    回到路队后,陈彬带着女子来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听完整个事情的经过后,先给她拿来矿泉水,让她平复一下心情,然后向该乘客详细讲解了公交的规定。“我们不是不返还,投进胆箱内的卡和大面额钱币,要经过一系列正规领取手续。”工作人员告诉女子,车队打不开票胆箱,但他们可以留下乘客电话,并向票胆箱内投进一张纸质说明,请点钞员留意妥善保管,路队领回后,会主动联系乘客携带有效证件到路队领取,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该乘客表示理解,并对自己刚才不理智的行为致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