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发地下空间免配套费 缓解停车难促房产发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9-07 05:54:37 字号:A- A+

    早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市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存量商品住房纳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

    当前我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其中2015年承担国家、省棚改任务36393户,已启动改造3.3万户,市办实事棚户区计划启动1.5万户,已启动改造9821户。在改善民生的同时,极大带动了我市房地产业的增长,这也是我市房地产市场能够保持平稳运行的重要原因之一。市城乡建设委积极配合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取消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补偿不得高于40%的融资限制条件,允许根据项目实际采取灵活的补偿政策,鼓励居民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然后通过市场渠道改善住房条件。同时将存量商品住房纳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打通了安置房和商品房渠道,有效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存量的消化。受益于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政策调整以及房产新政等因素影响,1-7月份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8105.6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09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3%;房屋销售面积51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住宅销售面积4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63.4亿元,实现地税收入124.05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28.1%。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184.31亿元,同比增长11.5%,高于其他产业,较全市生产总值增长速度高3.7个百分点。

    向地下要空间缓解停车难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停车场建设也成为影响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的重要因素。

    为此,按照向地下空间要效益的思路,我市从2014年10月起,对建设项目的地下面积全部免征配套费,鼓励社会资本积极投入地下空间建设,如:华润万象城地下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了7层停车场,共建有近700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项目周边停车难问题。此举以缓解我市土地资源紧张和停车场建设压力,完善城市功能,减少环境污染。同时,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完善了城市功能,促进了我市房地产业的发展。(记者 孙静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