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楼市政策持续宽松 房贷利率主打九折(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9-09 14:43:03 字号:A- A+

青岛楼市政策持续宽松 房贷利率主打九折

100万元商业贷款,30年等额本息,五次降息还款对照表(按基准利率计算)

青岛楼市政策持续宽松 房贷利率主打九折

100万元公积金贷款,30年还清,五次降息还款对照表

青岛全面取消楼市“限购令”满一年、央行8月底再度降准降息、青岛9月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首套房贷9折利率成为主流……加之楼市传统“金九”青岛第一周的成交表现,刚需和改善置业的需求释放,业内预计“金九”的成交量将会呈上升趋势,但价格不会有明显变动。

限购令取消满一年

楼市政策持续宽松

自2014年9月1日起,青岛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实施了三年半的青岛楼市限购全部被放开。而当年8月1日起,放开了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米以上(含144平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而套型面积在144平米以下继续执行限购。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放开限购政策。

自全面取消限购令以来,置业者开始从最初的犹豫观望进入试探性出手,尤其是伴随着央行降准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叠加影响,青岛楼市慢慢回暖走出了此前的“寒冬”,可以说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释放了刚需和改善置业的购房需求。

9月6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布,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青岛于2015年9月1日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具体标准为:在青岛购买新建住房的,首次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调整为20%,二次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60%调整为20%。二手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做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楼市的长时期调整已经挤出大部分投资和投机需求,青岛楼市的慢慢回暖其实是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置业者逐渐回归理性根据市场调节和自身需求合理释放购房需求的结果。

首套房贷利率多九折

置业者还贷成本降低

说起楼市利好政策,需要重点说一下央行自2014年11月底开启的降准降息周期,尤其是五次降息的影响,五年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从此前的6.15%直降到目前的5.15%,不仅减轻了地产企业的融资压力,而且大大降低了置业者的还贷成本,以100万元商业贷款,30年等额本息,按基准利率计算,由此前119万元的利息总额降到97万元。

货币宽松政策同样表现在房贷利率上,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执行基准利率甚至部分银行上浮1.1倍,到目前的首套房贷九折利率是主流,个别银行甚至为优质客户提供八八折房贷利率,这在去年同一时期是置业者很难见到的优惠。

根据融360显示,目前青岛房贷市场上,工、农、中、建、交几大国有银行对于首套房贷都是提供9折利率,其他如招商、光大、华夏、浦发等银行同样如此,作为外资银行的汇丰银行甚至给优质客户提供了88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不过需要客户的贷款金额在70万元以上。

“金九”首周成色不错

业内看好后续成交量

而进入9月第一周,尽管受抗战胜利纪念小长假3天影响,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仍然不错。根据锐理数据统计显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住宅供应下降,全市商品住宅共计新增1430套,约14.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3%; 销售方面,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小幅增长,全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3295套,约35.0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价格方面,上周成交均价小幅上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82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5%。

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认为,从新房成交数据来看,目前1—8月份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50%,再从9月首周的成交也可以看出目前青岛楼市的整体成交情况不错,尤其是目前正处于货币政策宽松期,资金成本的进一步降低有利于减轻房企融资压力,但库存压力依然很大的房企按惯例会在“金九银十”旺季推出优惠快速走量,届时有自住需求的刚需、改善型置业者会适时出手,可以考虑“金九银十”适时出手,可以预计“金九”的成色不会差。

青岛市工商联房地产行业联盟秘书长龙江同样看好楼市“金九”,从去年9月青岛全面取消楼市“限购令”,到央行开启降准降息周期,再到青岛9月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20%,以及目前首套房贷9折利率成为主流,这些因素的叠加会对楼市成交产生积极影响。“从成交情况来看,青岛目前的成绩还不错,预计会超过2013年的顶峰,但只可能会出现成交量的单极顶峰,很难再现量价双高的局面。”龙江认为,预计“金九银十”期间青岛楼市成交量依然会延续此前的火热局面,但房屋价格平稳,波动幅度不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