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部电梯超期服役齐罢工 居民上下楼如洗桑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9-19 07:15:07 字号:A- A+

4部电梯超期服役齐罢工 居民上下楼如洗桑拿

    早报讯 福州北路118号居民小区两栋27层居民楼内的4部电梯全部停运,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电梯停运好几天了,楼上住了不少老人,上下楼买个菜都很不容易,真希望相关部门快点修一修。”昨天上午,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对此,小区物业人员表示电梯老化严重,没有通过质监部门年审只得停运。街道办事处也正在协调成立业主委员会,解决电梯停运问题。

    电梯停运居民生活不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北路118号居民小区探访发现,小区两栋居民楼内的4部电梯全部停运。每栋居民楼外都张贴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其中提到电梯存在未通过定期检查和主机抱闸不同步、电缆绳及电引轮磨损严重等问题,需停运整改。“9月15日电梯就停运了,两栋楼都有27层,居民尤其是楼上住的很多老年人上下楼特别不方便,有些老人只能整天呆在楼上,靠子女来给送些吃的。像我这种稍微胖点的人,回趟家就跟洗桑拿似的。”一位小区居民介绍说。记者采访时恰巧碰到住在12楼的住户搬家,原本用电梯一次性就可以搬到楼上的家具,现在需要人工轮流好几次才能把家具搬上楼,人工费也因此多了将近一倍。“最近几年电梯确实出现了不少问题,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停运可以理解,但物业至少应该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不能总是这么拖着。”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电梯超期服役零件老化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到,小区电梯的使用年限是15年,现在4部电梯服役已超过16年,超期服役了一年多。“前两天质监部门年审了电梯,结果是4部电梯零件老化严重,全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要立即停运整改。”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小区建于1999年,青岛市在2003年才开始交纳房屋维修资金。他们到青岛市房地产信息与交易资金监管中心查询,发现没有该小区的资金账户。“没有公共资金就只能是业主们一起凑钱更换新的电梯,可现在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没有人出来牵头做这件事情,我们物业也不好牵头。”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制定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但需要有业主代表或者有业主委员会参予才能实施。

    对此,辽源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小区以前是有业主委员会的,但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早些时候我们成立了改选小组,但前两次发布了改选通知后,小区居民报名的积极性都比较低,都没有达到选举业委会的法定人数。现在我们已经发布了第三次改选通知,争取早日成立业主委员会,解决小区内电梯等问题。”工作人员管先生介绍说。(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王鹏程 傅楠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