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政府数据开放网站上线 首批开放307个数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9-23 06:21:54 字号:A- A+

青岛政府数据开放网站上线

青岛市政府数据开放网站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数据资源的社会化开发利用,促进信息惠民和大众创新,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青岛市建成了政府数据开放网站,于今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同时发布了首批可向社会开放的数据资源307个。

    网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点击上方的“数据开放”栏目或登录,进入青岛市政府数据开放网站。政府数据开放移动端APP同步上线,广大网民亦可下载最新版青岛政务网APP访问“数据开放”栏目。

    据悉,青岛市政府数据开放网站包含数据目录、地图服务、API服务、APP应用、开发者中心、互动交流等栏目,提供数据资源的浏览和下载、接口调用、APP应用发布等服务,用户可以在线对数据资源进行统计分析,生成可视化图表,并对数据做出评价,提出数据开放建议等。

    按照年初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向社会开放的通知》有关要求,市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主管部门于4月份完成了政府数据开放网站的技术开发工作。6月底,青岛市形成首批“政府数据开放清单”并通过青岛政务网公开征求了意见,该“清单”包含38个部门361类数据资源,涉及经济发展、卫生健康、文体娱乐、教育科技、道路交通等12大领域。9月初,按照首批“清单”汇集并发布了307个有再利用价值的数据集,比如蔬菜批发零售价格、便民早餐网点、占路收费停车场等。

    下一步,青岛市将举办政府开放数据应用创意大赛,进一步挖掘社会对政府数据开放的需求,不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的广度和深度。(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