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博园35组花灯等你来赏 最全攻略看这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9-23 06:21:54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9月26日,青岛世博园2015中秋·国庆赏灯会将亮相。35组花灯造型各异,各具特色。此次赏灯会,究竟哪些花灯最为精彩,最值得一看,最佳观赏路线又如何选择,本网记者为您一一打探。

    个头最大:“花好月圆”长30米

    目前,世博园内各组花灯已基本搭建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来到世博园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如彩虹般绚丽喜庆的拱门灯,这就是此次赏灯会上规模最大的灯组“花好月圆”,同时也是制作工艺最为复杂的灯组。

    工作人员介绍,“花好月圆”灯组长30米,高10米,搭建时动用吊车协助,由30余人同时施工完成。这组花灯采取最新的制作工艺,材质更加精良,工艺水平更高。该灯组灯身呈拱门状,装点有龙头、牡丹等吉祥图样,色彩绚丽,烘托出节日的喜庆气氛。

    最有意义:“中国梦”祈国泰民安

    2015年是新中国成立66周年,也是抗战胜利70周年。青岛世博园将富含意义的“中国梦”灯组摆放在入口醒目处,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整个灯组以喜庆的中国红灯笼为主体,顶端绘有五星红旗和麦穗图案,灯笼周边围绕着天安门、东方明珠塔等全国各地地标建筑,以及神舟卫星等,寓意国家富强、科技进步、人民团结。

    最富特色:“龙凤呈祥”

    行至地池,只见“金龙”“彩凤”降临水上,令人眼前一亮。“龙凤呈祥”是中国自古以来经常使用的吉祥寓意。“金龙”“彩凤”两组彩灯长30米,高5米,规模仅次于大门处的“花好月圆”灯组,也是本次灯展中最长的花灯,制作工艺精美,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在地池区域众多花灯中十分亮眼,是拍照的绝佳背景。

    听闻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寻找最具特色花灯,世博园工作人员推荐了地池湖畔的“笑口常开”灯组。这组花灯里,弥勒佛憨态可掬,摸摸他的肚子,弥勒佛就会发出笑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