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大数据算出哪最堵 崂山极地世界客流最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30 12:10:04 字号:A- A+

    公交集团昨发布近年黄金周公交客运量班次等数据分析

    国庆假期,最让人头疼的应该是“人多路堵”,出门堵在路上;到景点,人满为患;到商场购物,摩肩接踵。那么,市民怎样避开人多的时候,选择人少的时候出门,出游购物最舒心呢?昨天,公交集团发布近几年国庆节公交车辆客运量和行车班次等大数据的分析,供市广大市民参考,选择在客流较少的时候,外出到市区景点游览或者商场购物。

    景点

    崂山、“极地”客流最多

    根据统计数字,公交集团每年国庆七天客流都在1500万人次左右,途经景点的公交线路载客达到400-600万,而其中以到崂山景区的大河东、仰口、北九水和极地海洋世界的客流为最多,占了半数以上。国庆七天客流变化也不一样,根据数据统计10月3-5日,各个景点游客数量最大,10月1日、7日客流量最小,2日、6日客流量比平时稍大一些。青岛的市民可以选择假期两头几天到景点游览,避开外地旅游高峰期。

    商圈

    李村、台东人流最旺

    从公交集团的统计数字看,每年国庆七天到各大商圈的乘客数量在300-500万人次,其中客流量最大的是李村商圈、台东商圈,各大商圈客流主要是市民,客流变化也有规律,高峰期为10月2-6日,客流比较少的是1日、7日,喜欢人少的市民可以选择在1日、7日到商场购物。

    “1日一般在家里过节,7日休息一下准备上班了,所以逛街的人少。 ”市民袁小姐说。“这几年国庆节公交集团的客运总量变化不大,景点游客数量增加比较明显,市民外出旅游人数也有所增多。我们也针对学生等较为集中的客流,火车站、长途站等较为集中的站点都增设了专线车和区间车,保证市民节日出行。 ”公交集团营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应对

    热门线路增加10%运力

    为了方便市民国庆节期间出行,公交集团结合历史数据分析,对途经各旅游景点和商圈的公交线路,节日期间会增加运力,客流较大的线路增加运力10%,并对25路、104路、227路、304路、305路线、316路、320路、321路、325路、362路、373路、381路、390路、761路增发区间车,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的出行。同时,317路线、5路、228路线增加了火车站、长途站、中山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等客流集中的站点专线车。对于途经各大高校的公交线路,将加大发车密度,并将增设部分高校专线车方便大学生出行,938路增加两班专车,由琴岛学院直达汽车北站;隧道1路线分别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山科大发送直达火车站的专车;隧道2路线、227路等线路都增加学生专车方便学生放假、返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根据以往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的路况,市高管处总结出其中的四处易堵点。

    胶南服务区 地理位置特殊,南距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75公里、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140公里,是南方地区车辆进入青岛地区的第一个服务区。同时它又是出青前往南方地区车辆途经青岛地区的最后一个服务区。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较大,已远远超出设计承载能力。

    沈海高速K631—693 (青兰立交到日照交界) 沈海高速公路是进出青岛的交通要塞,分别连接G2011青新高速、G20青银高速、G22青莱高速、S7602疏港高速、S7603疏港三号高速、G1511日兰高速、国道204。同时,承担着疏散进出青岛的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车辆,是名副其实的公路交通大通道。特别是沈海高速K631- K 698路段,是进出青岛和通往西海岸、诸城、日照、烟台等周边地区的便捷之处,交通量较大。

    青新高速K5 (城阳南立交处)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较大,青新高速主线车辆与城阳南收费站进入车辆汇集。

    青新高速 23K+200(青新高速与青威高速连接) 此处为青新高速与青威高速连接,前往烟台、威海方向车辆在此变道,容易引发事故或堵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