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因父母反对婚事轻生跳河 被垂钓老汉救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10-09 06:59:35 字号:A- A+

女子因父母反对婚事轻生跳河 被垂钓老汉救起

    昨天清晨,原本宁静的城阳棘洪滩水上公园一下子紧张起来,一名女孩在岸边跳湖轻生,恰巧被在此垂钓的孙柱德老汉发现,联合钓友将其救起。担心女孩再次想不开,孙柱德将她带回家中取暖,还好心相劝,直到女孩放弃轻生念头。

    岸边垂钓救起轻生女

    在周围居民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救人的孙柱德老汉。“当时岸边没其他人,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钓鱼。”在水上公园旁孙柱德回忆说,他今年67岁,平时喜欢和几个老友一起钓鱼。早上7时许,湖边晨练的居民纷纷回家了,看看时间还早,他和一名钓友决定再待一会儿。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东侧100米远处,一名女孩伸出两只手在水中挣扎。“不好,有人落水了!”放下鱼竿,老孙向着女孩落水的地方冲去,钓友紧跟其后。

    湖水深达七八米,靠近岸边的水位也有1米多深。老孙想都没想,挽起裤腿下水,湖水已没过大腿,再往下就是深水区。这时钓友也跟过来,站在岸边,伸出一只手拉住老孙。老孙一只手拉住钓友,另一只手伸向女孩,可惜还差1米多的距离。“姑娘,拉住我的手,快游过来!”老孙喊着,求生的本能使女孩双手奋力划起来,慢慢靠过来。终于抓住女孩的手,两人一起用力,将她拖上岸来。

    带回家取暖好心相劝

    “上岸后,女孩浑身已经湿透,冻得瑟瑟发抖。”老孙说,此时围观的居民渐渐多起来,面对众人女孩什么也不说。自己家就在附近,担心女孩再次想不开,老孙决定将其带回家。回家后,老孙立刻给妻子打电话。“我刚到单位,有什么事这么急?”回家后妻子埋怨说。得知女孩落水的经历,妻子二话没说,找来换洗的衣服,还熬制了姜汤。换衣服时,在女孩口袋里竟发现一把水果刀。

    洗过澡、喝完姜汤后,女孩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话也渐渐多起来。交谈中得知,女孩小高今年23岁,家住即墨,在棘洪滩一家企业上班。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当天清晨,小高拿着一把水果刀独自外出,准备寻短见,走到水上公园旁,见这里有一处湖泊,想到了跳水轻生。老孙对女孩一番安慰后,打电话叫来其男友。

    女孩放弃轻生念头

    “你怎么这么傻!如果不是遇到好心人,那可怎么办……”一进门小高的男友说。原来,小高和男友都家住即墨,两年前两人在一家企业上班时相识,并确认恋爱关系。可遗憾的是,正当准备谈婚论嫁的时候,两人的交往却遭到小高父母的强烈反对。

    小高为此痛苦不已,前天晚上,她给男友打电话倾诉,没想到对方情绪也不好,为此发生了争吵。挂断电话后,小高越想越委屈,当天一大早就做出寻短见的举动。临近中午,对老孙表示感谢后,男友带着小高离开。临走前小高表示,以后一定不会再做傻事。(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