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房贷利率十年最低看房扎堆 中介牛气收3%费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10-27 06:30:12 字号:A- A+

    上周五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第五次降准,第三次“双降”。在此带动下,青岛楼市再掀热潮,成交量本就持续高涨的“银十”可谓后劲十足。

    看房扎堆中介牛气了

    家住杭州路附近的梁先生这两天忙着看房子,由于老家在外地,已在青岛有一套房子的梁先生早就想着在小区里再买一套房,好让父母过来一起生活,方便彼此照顾。“早就有这个想法了,但因为工作太忙没顾上去看房。但央行再次降息消息发布当晚,我必须赶紧出手了,这是个很好的时机。”梁先生说,一来利息降了,房贷压力降了很多,每月能少还好几百元。二来央行给银行降准了,银行袋子里有钱,申请贷款比较容易,这有利于购房者,“不过放贷容易了,对开发商来说资金压力也小了,房价很有可能要往上涨,也将波及二手房。”梁先生分析道,为此他不得不抓紧看房,“昨天看好了一套房子,房东报价略微比同类型房子低了5万元,结果吸引了三拨看房人,中介还说中介费低于3%不谈。”梁先生在看房过程中感受到了结结实实的楼市热度。

    新房二手房热度均不减

    来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统计显示,继前一周青岛新房成交环比大涨七成之后,上周的新房成交市场又迎来“小波动”。上周我市新房成交3431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137套,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1%。如此细微的下降并没有对楼市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上周末恰逢央行“双降”,这势必又将推动楼市下一个销售高潮。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的新房成交走势来看,七天中有五天单日成交量超过了500套,如此成绩着实令人惊喜。其中10月21日出现日成交小高峰,单日成交新房576套。此外10月19日新房单日也销售了575套,上周7天中只有10月18日、24日两天成交量较低,但单日成交量也在300套左右,可见楼市银十“威力”不容小觑。二手房方面,青岛六区的二手房一共成交1073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成。

    “双降”助力刚需购房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邵凯分析说,在央行“双降”的刺激下,我市新房市场预计未来几周仍会保持平稳上升态势。从区域来看,青岛西海岸新区、李沧、城阳依然是成交大户,李沧区作为主城区的刚需主战场,供需平稳;城阳区域市场一直以来相对独立,表现稳定。

    记者查询发现,我国1996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下调,2002年2月21日的商业贷款利率为5.76%;此后多番调整,在2007年9月15日又涨至7.83%、2008年12月31日又下调至5.94%;再是一路上涨,2011年7月7日为7.05%;此后一路下调,今年8月份是5.15%,目前则是4.9%,是这些年房贷利率最低的时候。

    青岛链家网运营总监张斌分析指出,此次“双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毫无疑问是一大“助力”,政策利好的接踵而至也能刺激改善型置业者的入市脚步。(记者 孙静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