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海路德平路改造现场:百年居民区喜迎拆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琨 2015-11-01 11:55:58 字号:A- A+

上海路德平路改造现场:百年居民区喜迎拆迁

家住吴淞路12号的居民正在搬家腾房。
崔冬妮 摄

  自从市北区政府公布上海路—德平路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自9月30日正式启动的消息,这里1700多户居民翘首期盼搬迁的愿望也终于有了着落。“盼了十来年,终于盼来了好政策!”79岁老人赵悦兰现在每天都在收拾自己和老伴儿的家当,等待搬家。

  赵悦兰老人家住临清路55号,她的家是一座典型的日式建筑,这楼上楼下一共住了9户。楼里格外昏暗。狭长的走道一侧堆满了杂物,仅容一个人通行。每家的房屋面积也都在10多个平方,厨房、卧室都在一个屋,稍稍进去两三个人就转不开身了。赵老太告诉笔者,她自打结婚就住在这里,已经60多年了。“喊了十多年的拆迁,这次真的要改造了,我和老伴儿就赶紧去签了字。”与赵老太家仅一路之隔的另一处房屋,则由于房顶塌陷,里面的住户早已搬离。

  据了解,此次上海路—德平路片区(一期)改造项目位于上海路、夏津路、聊城路的合围区域,涉及居民1700户。这个区域的房屋多为上世纪20年代日本人留下来的建筑群,房龄已接近百年,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可由于诸多因素,这里几次说要拆迁,最后都无疾而终。对此,即墨路街道工作人员回应,以往都是通过社会融资来改造建设,这次棚改由政府直接投入资金进行征收改造,居民不会再被“忽悠”。

  征收协议签了,房屋也评估了,那补偿款何时能够发放又成为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征收协议中已明确说明,征收补偿款将在房产证注销后20个工作日内发放,但由于房产证注销这项工作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负责,期间还需要相关的材料收集和审核,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对此给出解释。

  王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