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15年投130亿改造棚户区 3.6万户受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12-04 06:35: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十二五”期间,青岛市区两级政府累计投入资金近300亿元,共改造棚户区居民近8万户。3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2015年,我市投入资金130余亿元,惠及居民约3.6万户,使越来越多的棚改居民圆了“宜居梦”。

    同时,“十二五”期间,我市还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棚户区改造配套政策文件,探索“青岛模式”的棚户区改造。制定出台了《关于居民参与监督房屋征收工作的意见》,建立居民监督委员会制度。在国家明确棚户区改造中鼓励货币补偿意见后,我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出台政策文件,下发了《青岛市主城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鼓励货币补偿或异地安置。

    征收住宅房屋方面,在规定期限内,居民选择异地房屋安置并签订协议的,给予每户6万元的奖励;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货币补偿金5%的奖励,不足6万元的按6万元计算。在规定期限内搬迁腾房的,还给予每户1万元的速迁奖励。此外,还提出了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单独计入应补偿面积,房屋征收评估实行一户一评等一系列新措施。(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