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吉他神童引来世界大师上门斗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7 07:01:22

手法娴熟

吉他神童可不是“一般人儿”

青岛新闻网日前在即墨萃英中学见到了传说中的“吉他神童”钟佳璇,年仅12岁的她有着成年人的稳重与谦逊。“佳璇不光吉他弹得好,还是学校的尖子生,从未跌出过级部前十名。”钟佳璇的班主任吴老师自豪地表示。

品学兼优的钟佳璇起初学的是钢琴,在此之前,她已考取了钢琴九级,一年前观看的一场吉他音乐会重新颠覆了她的兴趣点。“我觉得吉他弹奏更适合我含蓄内向的性格,那优美的旋律和特别的声音让我感觉特棒!我想试试看。”钟佳璇说。

刚开始,钟佳璇用的是一把价值仅500块钱的入门吉他自学。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小佳璇被岛城知名吉他大师王先生收归帐下,难得的天赋和聪颖让王先生觉得这孩子今后“必成大器”。

令王老师意想不到的是,钟佳璇的弹奏技艺进步速度异于常人,凭借自身的天赋和努力,仅一年多的时间,她就能把世界名曲谈得有模有样,许多成年人都难以表现出的技术,小佳璇却一一攻破。在老师的建议下,钟佳璇的父母又花一万多块钱给孩子买了现在用的专业吉他。

对吉他弹奏,钟佳璇可以说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每天除了忙碌的学习,她还要在完成作业后抽出一两个小时练习。练得多了,手指难免磨破出血,家长看着心疼,小佳璇却觉得这根本就不算什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